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意甲

意甲-壓哨絕平 升班馬門將“羞”米蘭

劉艾林
2017年12月05日07:3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壓哨絕平 升班馬門將“羞”米蘭

  在上周末結束的意甲第15輪一場比賽中,上演了時隔16年門將打入關鍵進球的罕見一幕:AC米蘭客場在2比1領先的情況下,於終場前一分鐘被聯賽排名墊底的貝內文托隊守門員布裡尼奧利頭球破網,比賽最終以2比2結束。布裡尼奧利的進球不僅幫助貝內文托隊獲得了本賽季的第一個積分,更是讓米蘭新上任的主帥加圖索尷尬無比。

  布裡尼奧利是意甲近25年歷史上第3個破門得分的守門員,上一次意甲出現門將進球的場面還是在2001年,當時效力於雷吉納隊的守門員泰比在對陣烏迪內斯的比賽中上演了頭球絕殺,布裡尼奧利的進球與那一球如出一轍。今年26歲的布裡尼奧利本賽季從尤文圖斯租借加盟貝內文托,賽季初他並不是主力門將,然而伴隨著球隊連敗的頹勢,主力門將貝雷茨被打入冷宮,布裡尼奧利被扶正為首發門將。盡管作為實力羸弱的升班馬,貝內文托依然不斷輸球,但是近3場比賽都是僅以1球小負,他們的對手還包括強敵尤文圖斯和亞特蘭大,布裡尼奧利功不可沒。

  本輪面對AC米蘭,布裡尼奧利做出了4次關鍵扑救,這個絕殺進球更是足以載入意甲史冊,即便在歐洲五大聯賽中也是非常罕見。比賽進行到第94分鐘,以1比2落后的貝內文托隊獲得前場任意球機會,布裡尼奧利也孤注一擲地沖到對方禁區做好了進攻准備。隊友傳來的皮球恰好飛到布裡尼奧利頭頂,身高出眾的他高高躍起,搶在米蘭球員和隊友之前將球頂進了球門遠角,米蘭門將唐納魯馬毫無反應。2比2,貝內文托戰平對手,獲得了寶貴的本賽季聯賽第一分,也是本隊歷史上的意甲第一分,他們在本賽季此前的所有聯賽比賽中全部失利,也是目前歐洲五大聯賽中成績最差的球隊。這個進球沒能讓躊躇滿志的米蘭新帥加圖索率隊拿到開門紅,反倒為他平添了無盡的尷尬。堂堂AC米蘭,昔日歐洲頂級豪門,不僅讓升班馬的門將進球,還讓對手從自己手中創下了紀錄,就連紅黑軍團的球迷們也都自嘲“我們好衰”。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