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大眾冰雪

“龍建杯”國際冰雪爬走公開賽即將開賽

2017年12月05日16: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龍建杯”國際冰雪爬走公開賽即將開賽

 人民網北京12月5日電(記者陳晨曦)由黑龍江省冰雪產業研究院、黑龍江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主辦的2017年“龍建杯”國際冰雪爬走公開賽將於12月在哈爾濱、伊春桃山等地舉辦。

“龍建杯”國際冰雪爬走公開賽是全國首個爬走運動的正式賽事,賽事將根據參賽者性別、賽道長度進行比賽分組,每個組別分別設冠、亞、季軍。屆時將吸引來自國內外的爬走運動愛好者參加。

雪地爬走是一種新興的健身運動形式,不受季節限制,賽事舉辦時間靈活,冬夏皆宜,除了利用既有的室內外體育場館外,夏季可以以生態為主題、冬季可以以冰雪為主題,舉辦別開生面的草地爬走、雪地爬走等賽事。項目集趣味性、競技性、健身性於一體。爬走運動的源頭可追溯至東漢末年著名醫學家華佗根據中醫原理、以模仿動物動作和神態編創的“五禽戲”虎戲、鹿戲爬走運動具有養生保健的功效,適宜長期鍛煉,能夠解決人們長期直立狀態而產生的諸多問題。

該項公開賽是由黑龍江省冰雪產業研究院院長張貴海博士及團隊經多年研究確定的冰雪賽事,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目前,爬走運動賽事的系列化研究正在由黑龍江省冰雪產業研究院推進,這也是爬走運動迄今為止的最高級別體育賽事。

現階段,爬走運動還是一種小眾群體的鍛煉方式,賽事主辦方希望通過爬走比賽的推廣和宣傳,通過進高校、進社區、進家庭普及推廣,讓人民大眾充分認知這項簡單易學的運動能夠帶來的鍛煉效果和養生功效,讓爬走這一有益健康的運動造福更多人群。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