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團結一心砥礪奮進
——國家拳擊隊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中國體育報》記者 蘇 暢
2017年12月05日08:16 |
小字號

按照國家體育總局《關於進一步深化“支部主題黨日”的指導意見》的通知要求,正在海南省五指山訓練基地緊鑼密鼓開展冬訓備戰工作的國家拳擊隊多次組織黨員、干部及運動員,通過黨小組會議、參觀五指山革命根據地以及重溫入黨誓詞等多種形式,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激發基層黨組織活力,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為國家隊備戰工作奠定思想理論基礎、營造熱烈氛圍。

國家拳擊隊11月10日在海南省五指山訓練基地進行冬訓備戰以來,始終把學習十九大精神作為日常訓練、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國家隊黨小組在11月21日組織了第一次黨員集體學習,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會議精神,並結合隊伍實際對黨小組人員進行細致分工,確定小組負責人。黨小組還作出決定,在本次集訓中,國家隊每周進行一次集體學習活動。通過學習,使國家隊黨員干部、教練員、運動員能更好地結合自身實際、本職工作,深刻領會十九大精神,並將其作為日常工作的指導。

國家隊管理干部鄒軍表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是十九大的主題。作為黨員干部,應該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以腳踏實地的精神、開拓創新的態度、永爭第一的決心,立足本職、立足實際,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奮力開啟新時期黨建工作新局面,堅持以學為先。“我一定要在工作中起好帶頭作用,不怕吃苦勇於擔當,在生活中多協助張傳良教練干好國家隊的本職工作,團結大家和集體,爭取在東京奧運會上再創輝煌。”

國家隊教練、黨小組負責人劉楊海表示,作為一名黨員,要在思想上充分信賴,在政治上堅決維護,在組織上自覺服從,在感情上深刻認同,自覺同與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劉楊海說,從11月10日來到國家隊至今,除正常訓練外,教練員也在后勤保障和生活中做了大量工作,制定了完善的考勤制度、查房制度,“在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黨員要發揮好帶頭作用,盡快讓教練員、運動員統一思想,早日與國家隊總教練張傳良的訓練思想融合,不斷完善創新,不斷學習,嚴格自律,不忘初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努力奮斗!”

總局拳跆中心黨委書記張智、拳擊部副部長周濤等一行於11月28日到五指山國家拳擊隊訓練基地看望國家隊教練員、運動員。期間,恰逢國家隊又一次黨小組學習會議。會上,張智傳達了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在總局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干部大會上的要求,並就完善國家隊黨小組建設提出了具體要求和意見。張智要求大家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刻內涵﹔深刻學習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新論斷﹔深刻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對體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深入推進中國特色體育強國建設。張智強調,加強國家隊黨建工作是一項長期的任務,國家隊基層黨組織必須在事業發展中起到核心、引領、保障作用,要以黨建工作打造出富有強大凝聚力的國家隊團隊。周濤則結合自身體會和大家交流了學習十九大精神的心得體會。

作為十九大精神學習活動的一個重要內容,國家隊教練員、運動員和工作人員11月30日來到五指山革命根據地紀念園,學習革命先烈的精神,增強了愛國主義意識。面對黨旗,國家隊全體黨員干部重溫入黨誓詞,強化了理想、信念和宗旨。大家紛紛表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一心砥礪奮進,把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很好地結合到備戰訓練工作中去。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