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其他動態

國家羽毛球隊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中國體育報》周圓
2017年12月05日15:49 |
小字號

走入位於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的羽毛球館,場館門口貼著一條橫幅,上書“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共鑄羽球強國夢”。這是在黨的十九大召開后,中國羽毛球隊特意更換的新標語。隊伍也在新的指導思想下,朝著羽球強國夢的目標,砥礪前行。

中國羽毛球隊是一支光榮的隊伍,從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開始,已經奪得18枚奧運金牌,備受關注。不過,近年來球隊的戰績出現下滑,對此,中國羽毛球隊雙打組主教練張軍表示:“由於隊伍新老交替,現階段的成績不太理想,我們要更努力地訓練,讓成績有質的改變,為國爭光,不辜負大家對我們的期待。”

“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開幕會上的報告,對我們觸動很大。通過學習,我們要把十九大的精神落實到訓練中去。”中國羽毛球隊單打組主教練夏煊澤說,“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我們運動員、教練員的使命就是為國爭光,升國旗奏國歌,這是黨和國家交給我們的使命,是不可推卸的責任。”

十九大召開期間,中國羽毛球隊主力隊員正在參加丹麥公開賽,隊員們利用比賽間隙,收看了十九大開幕會的重播和相關報道。主力隊員回國后,全隊組織前往北京展覽館,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其中第四展廳的文化部分,展示了象征羽毛球女子團體最高榮譽的尤伯杯,國家隊的教練員和隊員紛紛在獎杯前留影。“國家在過去的五年中,在強軍、科技等各方面取得了偉大的成績,我們取得了尤伯杯,但沒有湯姆斯杯,這激勵著我們要爭取更多的金牌來報效祖國。”夏煊澤說。

“通過觀看展覽,感受到了祖國的強大,各行各業在過去的五年中都有不小的收獲。我們的尤伯杯放在展區裡,很自豪,但是這個分量還不夠,我們要擴大羽毛球的影響力,國家隊的建設和成績提高還有很大的空間和潛力去挖掘。”張軍表示。

裡約奧運會男單冠軍諶龍2011年正式加入中國共產黨,他近期的狀態有所回升,中國公開賽和中國香港公開賽收獲1金1銀。十九大的學習讓他的思想認識有了提升。諶龍說:“兩屆湯杯都輸掉了,輸在我們手上,我們要勇於承認,這激勵我們要更加刻苦訓練,明年爭取把湯杯奪回來。”

為更好地學習和貫徹十九大精神,中國羽毛球隊還邀請已經退役的十九大代表、羽毛球奧運冠軍趙芸蕾回到隊中,從運動隊的實際出發,與教練員、隊員分享學習十九大的心得體會。

“學習和貫徹十九大精神是隊伍近期的一項重要內容,在訓練、比賽之余,我們黨支部會積極組織教練員、隊員學習,傳達關於十九大的精神。”領隊成小學介紹說,“年輕隊員湯金華、陳清晨等都在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申請入黨,我們今后將開展更多的愛國主義學習和教育活動。”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