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國際奧委會禁止俄羅斯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

2017年12月06日06:4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俄羅斯代表團無緣平昌冬奧會 “干淨”運動員可被邀請參賽

  新華社瑞士洛桑12月5日電 國際奧委會執委會5日在此間決定,禁止俄羅斯代表團參加將於2018年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邀請符合條件的運動員以“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Olympic Athlete from Russia)”名義參加個人或集體項目,任何儀式不會出現俄羅斯國旗和國歌。

  國際奧委會執委會經過討論,接受了由瑞士原聯邦主席施密德擔任負責人的委員會做出的《施密德報告》,該報告証實俄羅斯在索契冬奧會期間存在系統性操縱反興奮劑系統的情況。

  根據施密德委員會的建議,國際奧委會執委會決定,暫停俄羅斯奧委會的資格,決定即刻生效。邀請符合條件的運動員參加平昌冬奧會,無論參加個人或集體項目的運動員將被冠以“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的稱謂。他們身穿帶有這一名字的比賽服參賽,儀式上升奧林匹克會旗,奏奧林匹克會歌。

  此外,不允許俄羅斯體育部官員出席平昌冬奧會。曾任俄羅斯體育部長的穆特科和副部長納戈爾內赫終身不得參加奧運會。取消索契冬奧會組委會首席執行官切爾尼申科在北京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中的職務。暫停俄羅斯奧委會主席茹科夫的國際奧委會的委員職務。

  國際奧委會還表示,保留對牽涉其中的相關人員繼續採取措施的權利。

  據了解,受邀參加平昌冬奧會的運動員的資格將由一個委員會決定,運動員必須經過各自項目的選拔達到參賽標准,且不存在違背反興奮劑條例的情況。

(責編:袁勃、趙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