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泳壇年度頒獎典禮三亞落幕:是明星盛宴,更是全民親水嘉年華

周欣 伍鯤鵬 肖亞卓
2017年12月06日08: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泳壇年度頒獎典禮三亞落幕:是明星盛宴,更是全民親水嘉年華

  新華社北京12月5日電題:頒獎典禮?有溫度的全民親水嘉年華!

  新華社記者周欣 伍鯤鵬 肖亞卓

  2017年國際泳壇年度頒獎典禮2日已在三亞落幕,但眾多明星運動員撐起的國際泳聯“奧斯卡”余溫猶在。這不僅僅是孫楊、施廷懋、徐嘉余、傅園慧、劉湘等明星運動員的盛會,更是有溫度、接地氣的全民親水嘉年華。

  與以往幾屆不同,首次來到中國三亞的國際泳聯年度頒獎典禮新意十足,內容更豐富,參與人數更多,更加突出公益性和專業性,活動內容大大延伸:泳壇明星先后參加了為城市環衛工人捐款的公益走、世界明星·全民游泳公開課等系列活動。

  在明星公益走中,包括陳艾森、徐嘉余、劉湘和戴利在內的7位中外明星選手向城市環衛工人奉獻愛心,並呼吁大家關注環保,關愛環衛工人。

  在游泳公開課中,孫楊、葉詩文和戴利為三亞當地100位小學生上了一堂世界頂級的游泳課,三位巨星手把手地教授孩子們如何熱身、給大家糾正泳姿,告訴孩子們發生意外落水時如何自救他救,給孩子們身體力行上了一堂教學課。

  國際泳聯主席馬格裡奧尼指出,國際泳聯在全球開展“全民游泳、終身游泳”很有成效,已有209個會員協會參與。他說:“游泳不僅是一項姿態優雅的運動項目,同樣也能夠拯救我們的生命。盡可能多地開展游泳公開課非常重要。不一定每個人都要成為冠軍,但是參與游泳能夠使我們身心愉快,這就是游泳的魅力。”

  此外,頒獎典禮期間還舉行了全球游泳運動與城市旅游發展高峰論壇,行業內的專家討論水上運動及體育旅游產業的發展前景。

  實際上,頒獎典禮的諸多變化與去年和國際泳聯簽訂了10年合作伙伴協議的阿裡體育密不可分。阿裡體育與國際泳聯約定:在電商、票務、體育旅游,以及游泳運動的普及推廣等方面全面深度合作,旨在推動並提高中國水上運動在全球的發展和和影響力,並在全球范圍內推廣水上運動。

  正如阿裡體育CEO張大鐘所說:“游泳一直是最受歡迎的運動項目之一,阿裡體育與國際泳聯的合作,正是基於逐漸上升的水上運動體育消費、人群數量和消費金額這個龐大的人群基礎。我們希望通過合作,打通各個業務環節,真正帶動運動項目在普通人中的推廣普及,既實現運動升級,也實現消費升級。這是體育產業公司的社會責任和擔當。”

  國際泳聯年度頒獎盛典落戶中國,就是阿裡體育與海南省政府展開合作為當地引入的優質IP,為三亞這樣的旅游城市帶來了經濟增長點。今年8月,“海南親水季”活動在海口、三亞、文昌、陵水、萬寧、瓊海6個縣市特別制定暑期中小學生游泳培訓實施方案,讓接受培訓的中小學生都能獨立游泳25米以上。海南省也將從明年開始在公共游泳場地設施方面加大投入力度,擴大游泳運動普及覆蓋范圍,營造“人人關注、人人參與、人人安全”游泳的良好健身氛圍。

  頒獎盛典曲終人散,而播種下游泳等運動的種子,激發全民參與的熱情,才是更有意義的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