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巴赫:對於不能參加冬奧會的俄羅斯運動員感到抱歉

2017年12月06日08: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6日電(郝帥)瑞士洛桑時間12月5日,國際奧委會執委會在此間召開會議,最終做出決定禁止俄羅斯代表團參加將於2018年舉行的平昌冬奧會。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表示,對於不能參加冬奧會的俄羅斯運動員感到抱歉。

巴赫表示,在當前事件下,世界反興奮劑機構應當引以為戒,“我對所有正在遭受這種操縱的干淨運動員感到非常抱歉,我們將尋找機會彌補他們在終點線或領獎台上錯過的時刻。”

對於如何選擇俄羅斯個人運動員參加2018平昌冬季奧運會,國際奧委會表示,參賽運動員隻能考慮符合各項運動資格標准的運動員,並且運動員必須被認為是清白的,而且運動員必須經過賽前測試任務組推薦的所有賽前准備的測試才能參賽。

邀請符合條件的運動員隻能以“來自俄羅斯的奧林匹克運動員”名義參加個人或集體項目,任何儀式不會出現俄羅斯國旗和國歌,這些受邀運動員將享受與其他奧運選手相同的技術和后勤支持。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