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肖若騰:年輕是最大資本 2018要放下榮譽重新出發

2017年12月07日09: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7日電(趙欣悅)近日,2017中國十佳勞倫斯冠軍獎公布了各獎項入圍名單,其中勇奪體操世錦賽男子全能冠軍的肖若騰入圍最佳男運動員。昨日,肖若騰接受了人民體育的專訪,就自己的入圍感受以及未來的目標暢所欲言。

在中國體壇眾多優秀運動員中,能夠入圍最佳男運動員候選人,這對每一個運動員來說都是莫大的榮譽。對於此次入圍,肖若騰坦言意外,“首先我感覺非常榮幸,最開始根本沒想到我能被提名為最佳男運動員,名單公布后,我非常激動,這是對我最大的肯定。”與肖若騰一同入選的還有孫楊、馬龍、趙帥、蘇炳添,競爭對手十分強大,作為五位候選人中最年輕的一位,肖若騰客觀地分析了自己的優劣勢:“對於我而言,最大的劣勢就是他們已經成名許久,像馬龍哥他們已經是奧運會冠軍了,名氣和成績都比我好。但我也有自己的優勢,畢竟我是最年輕的,年輕就是資本。”

其實,肖若騰能入圍最佳男運動員候選人並不意外,他的這塊世錦賽全能金牌意義重大,這是中國體操隊時隔十年再次奪回男子全能世界冠軍。如今回憶起那場世錦賽決賽,肖若騰記憶猶新,他說自己此前壓抑了太久,世錦賽憋著一口氣,一心想要拿下冠軍。肖若騰提到的壓抑來源於世錦賽前的幾次挫折:裡約奧運會因傷錯失參賽名額、全國體操錦標賽輸給林超攀屈居亞軍、全運會因最后一項單杠的失誤無緣獎牌,這一系列打擊讓他一度懷疑自己,“全運會失敗以后,自己非常低落,但是周圍的朋友和教練一直鼓勵我,他們堅定地告訴我沒問題,其實我也覺得自己沒問題,所以世錦賽自己抱著一股不服輸的精神,拿出了自己最好的表現,比到最后甚至有點忘我,當時就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我一定會贏。”

奪下全能冠軍后,肖若騰未來定會承擔更多的責任和壓力,在即將到來的2018年,擺在他和中國體操隊面前的兩大戰役便是亞運會和世錦賽,而日本名將內村航平等世界高手也將給他們制造不少困難,對此肖若騰說:“內村是非常優秀的大師級運動員,創造了很多奇跡,但畢竟我比他年輕,可以學習和進步的空間更大。關於未來,我覺得自己首先要放平心態,不要想太多,很多東西想太多也沒用,冠軍誰都想要,但不到最后一刻,誰也不知道結果,所以最重要的還是做好自己。另外,在冬訓中,我還要進一步提升動作的難度,光靠完成度是肯定不夠的,總之要踏踏實實地一步步來。”

採訪的最后,記者讓肖若騰為自己拉拉票,這位率直的小伙子脫口而出,“我是不是長得挺帥的,所以大家都得投我。”自信、堅定、不服輸是肖若騰的優秀品質,相信他在日后定會以這個世錦賽全能冠軍為起點,逐步成為中國體操隊的頂梁柱,取得更多輝煌的成績。最佳男運動員,你不投他一票嗎?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