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歐冠晉級球隊增至12支 馬競5年來重返歐聯杯

2017年12月07日07:5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競5年來重返歐聯杯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歐冠第6輪小組賽結束了首個比賽日的爭奪,隨著曼聯、尤文、羅馬和巴塞爾成功出線,晉級淘汰賽的球隊增加到12席。

  A組,曼聯在主場以2比1力克莫斯科中央陸軍,新黑風雙煞盧卡庫和拉什福德先后進球,曼聯奪得小組頭名,本輪同樣獲勝的巴塞爾獲得A組第二出線。此役過后,曼聯已經在各項賽事主場連續40場不敗。

  由於拜仁、切爾西和尤文昨天都鎖定了小組第二的位置,加上皇馬,本賽季歐冠16強中的小組第二名實力相當強勁,被問到是否想在16強的抽簽中避開某支球隊時,穆裡尼奧回應說:“在抽簽上我向來不是最幸運的人,但是我覺得抽到誰都無所謂,因為肯定沒有人抽到我們時還能高興得跳起來。”

  與曼聯同時出線的還有兩支意甲球隊。D組的尤文客場獲勝順利晉級,C組的羅馬主場小勝“魚腩”,更因勝負關系佔優而力壓同分的切爾西獲得小組第一。羅馬的晉級也意味著馬競出局,這是“床單軍”連續5個賽季征戰歐冠后不得不重返歐聯杯賽場,賽季初的低迷,包括格列茲曼等主力不在狀態讓近年來兩度晉級歐冠決賽的馬競自掘墳墓,這也是“西蒙尼時代”馬競第一次未能通過歐冠小組賽,而本賽季的歐聯杯,阿森納和AC米蘭正等著他們。此前,馬競曾兩次奪得歐聯杯冠軍。

  歐冠第6輪小組賽戰報

  (括號內為小組名次)

  A組 本菲卡(4)0︰2 巴塞爾(2)

  A組 曼聯(1)2︰1莫斯科中央陸軍(3)

  B組 拜仁(2)3︰1巴黎聖日耳曼(1)

  B組 凱爾特人(3)0︰1安德萊赫特(4)

  C組 切爾西(2)1︰1馬德裡競技(3)

  C組 羅馬(1)1︰0 卡拉巴赫(4)

  D組 巴薩(1)2︰0 裡斯本競技(3)

  D組 奧林匹亞科斯(4)0︰2尤文(2)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