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前瞻:昆侖鴻星迎六連客末戰 戰海軍上將欲報雙殺之仇

2017年12月07日08: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12月7日17時30分,昆侖鴻星將在客場挑戰海軍上將隊。昆侖鴻星本賽季與海軍上將的兩次交手十分遺憾,后者連續兩場在上海依靠點球帶走4分,因此本次來到符拉迪沃斯托克,昆侖鴻星也勢必要完成復仇。同時,東區的積分榜也發生了一些變化——在戰勝昆侖鴻星之后,老虎隊超越了西伯爾隊,升至東區第9,逼近排在第8的石化隊﹔而西伯爾隊則降至第10,領先昆侖鴻星5分﹔目前昆侖鴻星的位置相對穩定,但距離季后賽的差距也來到13分。

看點一:昆侖鴻星能否報主場之仇

海軍上將隊目前排在東部第12,落后昆侖鴻星6分,這也剛好是兩場勝利的差距。10月下旬與海軍上將的兩場比賽有些類似,客隊在第三節總能打進扳平一球將比賽送入加時,然后通過點球贏得比賽。而此番做客符拉迪沃斯托克,昆侖鴻星眾將也是憋著一股勁兒,欲報主場被雙殺之仇。

看點二:體能問題是否會影響球隊發揮

在午餐乘電梯與葉勁光相遇時,后者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實在太累了。”在昨晚與老虎比賽結束后,昆侖鴻星迅速搭乘航班飛往符拉迪沃斯托克,由於是短程飛行,球員們幾乎都沒有休息,而是各自在進行一些娛樂。大概凌晨三時球隊抵達酒店,在經過簡短的茶點補充后,幾乎四點才開始真正休息。

顯然感到疲勞的不止葉勁光一人,在去訓練的大巴上每個人都在抓緊時間補覺。符拉迪沃斯托克是本次六連客的最后一站,此前逐步積累的疲勞也面臨一個峰值,再加上今天大概一小時左右的冰上訓練,球員們的體能儲備已陷於低谷。盡管明天隻安排了陸訓,但球員們的體能狀況能恢復多少還是一個未知數。

看點三:鮑比執教第三場能否獲勝

在鮑比接管昆侖鴻星的第一場比賽中,球隊展現出了一種完全不同以往的風貌,與之前僵化、刻板的打法截然不同。但在與老虎二番戰中,球隊似乎又出現了一種反復,在久攻不下的情況之下,隨著急躁情緒地蔓延,失誤犯規逐漸增多,最終讓對手在多打少時把握住了得分良機。

顯然這是由於風格打法還未完全固定造成的,鮑比在賽后的發布會上表示球隊將在未來一周的訓練中解決這個問題。在今天的訓練中,昆侖鴻星進行了進攻組的小范圍配合訓練,而增加傳遞、跑位默契的同時減少失誤則是球隊要求的重點。

在結束與海軍上將的比賽之后,昆侖鴻星將連夜返回上海,備戰下一輪主場賽程,其間也將進行國家隊集訓,在此之后將迎來賽季的沖刺階段。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