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C·羅蟬聯金球獎 德國足壇名宿全面解讀

宋翃
2017年12月09日08:38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C·羅蟬聯金球獎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法國足球》公布了2017年金球獎獲得者,皇馬當家球星C·羅當選,這是葡萄牙人足球生涯第五次金球獎,追平了梅西五奪金球獎的紀錄,兩人平分了近十年的金球獎。接受北京晨報記者採訪時,國際足壇名宿克勞琛坦言,C·羅得獎實至名歸。不過他認為,因為前鋒更為耀眼的位置,很多其他位置球員在球隊的貢獻被忽略,如果他來做選擇,他會把去年的最佳球員頒發給曼聯門將德赫亞。

  “C·羅是非常敬業的球員”

  金球獎是由《法國足球》雜志在1956年發起的表彰每年度優秀歐洲聯賽足球運動員的獎項。2010年,金球獎曾一度與FIFA世界足球先生獎合並。2016年9月份,《法國足球》宣布結束與FIFA合作,世界各地的記者將組成評審團選出金球獎獲得者。克勞琛告訴北京晨報記者,今年的評選備受關注,所有在球場上表現出色的球員,都是獎項的有力爭奪者,而最終獎項歸屬C·羅,也是一個可以預見的結果。

  2017年對C·羅來說是夢幻般的,這一年他帶領皇馬奪得西甲和歐冠冠軍,其中在歐冠賽場上他的表現是統治級的,他在淘汰賽階段打進10球,帶領皇馬成功衛冕歐冠冠軍,葡萄牙巨星還在射手榜上反超梅西奪得歐冠金靴獎。克勞琛認為:“C·羅總是非常有爭議的,喜歡他的人非常喜歡,而討厭他的人覺得這個人傲慢無禮。我非常了解C·羅,從他在曼聯時期開始。因為我和弗格森關系非常好,我們常常談論起他。C·羅是一個非常敬業的球員,在球場上,他總是第一個來,訓練結束,他也經常是最后一個才離開的。”

  在克勞琛看來,C·羅的成熟和成長有目共睹,“在球場上,C·羅經常不僅僅是一個進攻者的角色,他是團隊中非常重要的一員,是團隊領袖。他在整個球隊體系中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他能進攻,也會參與到防守中,對於隊友也會給予全力的支持,這樣的表現是非常了不起的。”

  “梅西在禁區中的表現是世界級的”

  “在禁區中,梅西的表現永遠是世界級的,他是全世界最出色的前鋒之一,他總能在最合適的位置,用最為智慧的方式獲得進球,這也是梅西多年來能夠獲得這麼多次金球獎認可的重要原因。”每一次的金球獎評選,C·羅和梅西之間的比較都是重要的話題,克勞琛對北京晨報記者說,就鋒線得分能力和在禁區內的表現,梅西的表現確實可圈可點。

  在本賽季開局階段梅西明顯比C·羅好,他聯賽14戰打進13球,巴薩也在西甲積分榜上領先皇馬8分,而C·羅聯賽10次出戰隻打進了2球。盡管C·羅目前狀態不佳,但憑借著上賽季帶領皇馬奪得西甲和歐冠冠軍的關鍵表現,葡萄牙人拿下了金球獎。克勞琛認為,“一個賽季從開始到結束的表現、對球隊的重要作用和在國家隊的綜合表現,是記者們選擇投票的重要因素,而從上個賽季個人的表現以及球隊的成熟度來說,C·羅的表現比梅西更為全面和穩定。”

  “我想我會投票給德赫亞”

  金球獎是由記者投票選出,克勞琛笑言:“因為前鋒總是能進更多的球,總是站在更耀眼的位置上,所以其他位置的球員很難獲得這個獎項。但其實在一支球隊中,防守、中場以及門將都有著重要意義,把目光都集中在鋒線上有些不公平。”

  克勞琛舉例說,“拉姆在國家隊和俱樂部的表現非常出色,他也贏得了德國足協和全世界球迷的認可,但在金球獎評選中,很難佔據優勢。另外像伊涅斯塔,他踢球的風格和在球隊中的重要意義所有人都能看到,但是也很難獲得金球獎。”

  對於如果有機會來決定今年金球獎,他個人會把獎項投給誰,克勞琛透露:“我想我會投票給曼聯門將德赫亞。他非常出色,在球隊有著舉足輕重的意義,並且過去一年的表現足以稱得上杰出。”克勞琛還建議說,“讓所有俱樂部球員來投票選出最佳球員也許會非常有趣,他們的選擇也許能代表另一種態度和意見,結果也會更加多元化。”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