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2017年中國式摔跤世界杯開賽 中國選手悉數晉級淘汰賽

2017年12月10日09: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運動員合影

當地時間12月9日,首屆中國式摔跤世界杯在舊金山聖荷西州立大學正式開賽,中國式摔跤代表隊一共7名選手參加比賽,並在首輪循環賽中系數過關,晉級淘汰賽。

比賽嚴格採用《2017版中國式摔跤規則》,而且為了區別其他運動項目,突出中國式摔跤的特色,此次大賽裁判員指令全部使用漢語發音,這不僅是即將起航的中國式摔跤的重要考驗,而且也是推動中國文化走向世界的一次大膽嘗試。

82公斤級的比賽率先開打,對每個參賽國家隊而言,這都是一場事關士氣的比賽。中國式摔跤代表隊秦迎新率先出場,但由於緊張而輸掉比賽。隨后出場老將郭闊背負壓力,在先丟2分的情況下,連贏10分,干脆利落地幫助中國隊拿下首場比賽。郭闊開了個好頭之后,再無壓力的其他中國選手悉數獲勝,無一敗績。

首次參加世界杯大賽的郭闊賽后說,雖然曾經獲得過無數榮譽,但這一次代表國家站在如此高規格的賽場上,還是非常緊張,“我的身體到現在都還在抖呢,不過讓身體緊張起來也是好事情。”

80KG級的比賽中,中國選手哈旦巴特爾面對東道主美國隊隊員。在第一個回合膝蓋意外扭傷,但哈旦巴特爾堅持不退賽,並最終艱難地戰勝對手。郭闊賽后點評說,這位美國選手耐力和敏捷性實際上都比哈旦巴特爾強,但巴特爾勝在技術強。“哈旦巴特爾也體現了我們中國選手的運動精神,不放棄,隻要堅持希望,就一定能戰勝對手。”

2017中國式摔跤世界杯賽事仲裁宋兆年先生(右)、賽事裁判長沈志剛先生(左)和泛美洲摔角聯盟協會副主席李榮基(中)在現場

在接下來的淘汰賽,中國選手將悉數出戰。並爭奪7個級別的世界冠軍榮譽。2017年中國式摔跤世界杯是由泛美洲摔角聯盟主辦,新匯聞融媒體協辦。此次大賽共吸引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參加比賽,包括美國、日本、法國、巴西、加拿大、英國、意大利等等。比賽共分2天進行,第一天進行循環賽,第二天進行淘汰賽和頒獎儀式。舊金山市長和聖荷西市長均發來賀電,祝賀中國式摔跤世界杯順利舉辦。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