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冰壺女隊進軍平昌冬奧會 男隊無緣

褚鵬
2017年12月11日07:3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冰壺女隊進軍平昌

  平昌冬奧會冰壺落選賽昨天結束,循環賽階段排名第二的中國女隊在淘汰賽中戰勝意大利隊,獲得冬奧會門票。中國男隊在單循環賽中最終排名第五,無緣平昌冬奧會。

  作為2009年世錦賽冠軍、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銅牌得主,中國女子冰壺隊在最近兩個奧運周期發揮不太穩定。索契通過落選賽才獲得參賽資格,平昌周期又重蹈覆轍。本次比賽,中國隊派出的陣容為一壘麻敬宜、二壘劉金莉、三壘周妍、四壘主將王冰玉。循環賽戰罷,排名第二的中國隊面對一場定勝負的較量。根據規則,中國和意大利率先交鋒,勝者獲得一張冬奧會門票。中國隊牢牢把握場上節奏,11比4逼迫意大利隊提前兩局認輸,獲得平昌冬奧會門票,也為循環賽的失利復仇。

  而在男子循環賽第七輪比賽中,由劉銳、徐曉明、姜東旭、臧嘉亮組成的中國隊遭俄羅斯逆轉,5比8落敗,循環賽階段以4勝3負的戰績排名第五,未能進入淘汰賽,從而無緣平昌冬奧會。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