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國冰壺女隊進軍平昌冬奧會

王笑笑
2017年12月11日08:1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冰壺女隊進軍平昌冬奧會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8年平昌冬奧會冰壺項目落選賽在捷克比爾森結束附加賽首輪爭奪。由王冰玉、周妍、劉金莉、麻敬宜組成的中國女隊以11比4擊敗意大利隊,率先拿到一張冬奧會“入場券”。

曾獲得世錦賽冠軍、2010年冬奧會銅牌的中國女壺,自上一冬奧周期開始成績下滑。2014年索契冬奧會,姑娘們就是通過落選賽才得以躋身冬奧會。本周期,中國隊再次無緣“直通”,隻能與其余6支隊伍爭奪最后兩個參賽名額。根據規則,7支隊伍先進行循環賽,獲得前三名的隊伍進入附加賽,其中前兩名先爭奪一個冬奧會資格,負者再與第三名交手,爭奪最后一張冬奧會“門票”。循環賽中,中國隊取得5勝1負,僅在與意大利隊的交鋒中落敗,排名第二位晉級。

在昨天結束的首場附加賽中,中國隊在第三局和第四局分別得到3分和4分,最終以11比4逼意大利隊提前兩局認輸。產后復出的隊長王冰玉說:“我將第三次參加冬奧會,感覺太棒了!這對我和隊友來說非常不容易,但我們拼盡全力做到了,所以很開心!每名隊員在比賽中都有些緊張,犯了一些錯誤,但我們沒有喪失信心。”

曾獲得上屆冬奧會第四名的中國冰壺男隊在本次落選賽中表現不佳,循環賽結束后僅排名第五,沒有獲得參加附加賽的資格。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