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東亞杯國足今戰日本或改陣型 對手大半主力缺席

宋翃
2017年12月12日07:58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戰強敵 19年不勝求翻篇兒

今天,中國男足將迎來2017年東亞杯賽的第二場比賽,對陣東道主日本隊。由於距離首場比賽隻有兩天的休息時間,主教練裡皮決定對主力陣容以及陣型進行一些調整,吳曦透露球隊確實體能存在問題,將會在研究日本隊錄像后,提高注意力限制住對手。

吳曦 要提高專注度

第一場同韓國隊比賽時,吳曦擔任后腰,下半場被尹鴻博替換下場。同日本隊比賽是否能夠首發,目前還不得而知。吳曦在昨天訓練后接受採訪時表示,球隊目前的確存在像裡皮教練說的體能儲備不足的問題,“體能訓練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通過這幾天的調整,我們的體能也在恢復,第一場比賽之后大家會更穩定一些。”

對於日本隊這個對手,吳曦表示還沒有集體觀看比賽錄像,“可能今天晚上或者明天教練會給我們看他們的錄像,研究一下。”對方的海外球員沒有回來,不過我們對他們也有一定了解,包括亞冠比賽的時候也跟日本球隊交手過。日本球隊的整體實力都非常強,我們也需要看看如何限制住對手。”

吳曦認為,“日本隊依靠整體,他們會在90分鐘內持續不斷給對手施壓,這點做得非常好。他們能夠踢好整個90分鐘的比賽,所以我們的注意力必須提高,隻要整場比賽注意力提高了,才能夠限制住對手。”之前一直有傷在身的張琳芃並沒有出現在昨天的訓練場上,他已確定缺席本屆東亞杯的比賽。

對手 年輕球員為主

日本隊因為大批海外球員缺陣以及頻繁的傷病困擾,出征東亞杯的陣容受到很大影響。日本隊與國足一樣,也招入了6名U23球員。在首場與朝鮮的比賽中,日本隊盡管一如既往佔據控球優勢,但實際上朝鮮卻利用反擊創造了更多機會,日本僅僅在比賽行將結束時,由井手口陽介完成絕殺。

然而盡管如此,國足也深知日本隊並不好踢。日本隊控制中場、進而獲得比賽主導權的能力,比韓國更為突出。另外從歷史戰績來看,國足與日本隊在國際A級賽事中總共交手26次,雙方9勝8平9負平分秋色。總戰績上,自從1998年至今,國足已19年沒有贏過日本隊,上次擊敗日本是1998年,中國隊憑借黎兵的兩粒進球,2比0擊敗了對手。而自從2004年亞洲杯后,國足與日本隊交鋒全部發生在東亞杯比賽中,而這5次交鋒,國足4平1負未嘗勝績。能否改寫19年不勝的魔咒,對於裡皮來說是一大考驗。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