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今晚過招勁旅日本隊 對方主帥以學生自居

王洋
2017年12月12日08: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今晚過招勁旅日本隊

北京時間今晚,中國男足國家隊將在2017年東亞足聯杯第二輪角逐中對陣亞洲勁旅、東道主日本隊。盡管國足主帥裡皮稱本隊與日本隊在實力上存在差距,但他希望國腳們打出自己的水平和風貌,全力以赴爭取最好成績。首戰逼平韓國隊之后,國足將士氣勢正盛,隊員們都很期待與日本隊一較高下。國足中場大將吳曦表示,日本隊強調整體,整場比賽的表現能夠始終如一,國足必須提高注意力才能限制對手。

裡皮將調整首發陣容

昨天,國足在東京味之素球場的外場進行了賽前訓練,隊員們在寒風中進行了分組對抗練習。盡管天氣狀況不佳,但隊員們的精神狀態不錯,訓練過程中的笑聲、呼喊聲不斷。有傷在身的后防大將張琳芃沒有出現在訓練場上。據了解,教練組已決定讓他安心養傷,不安排他出戰東亞杯比賽。同樣可以出任邊后衛的鄧涵文、傅歡和范曉冬都在訓練中展現出了不錯的狀態。

由於距離首戰隻有兩天休整時間,裡皮將對今晚的首發陣容做出一定調整。據了解,高准翼、劉奕鳴、韋世豪和何超4名U22國家隊的球員有望繼續首發登場,首戰替補出場的肖智和李學鵬今晚可能獲得首發資格。

展望與日本隊的比賽,吳曦表示,“日本隊首場比賽在補時階段‘絕殺’朝鮮隊,而且始終控制主動權。盡管他們的海外球員都沒回來,但整體實力還是很強。我們在代表俱樂部征戰亞冠比賽時,跟日本隊大部分球員有過交手。日本隊依靠整體配合,能在90分鐘內持續給對手施壓,因此我們要提高注意力,限制對手的特點。”

對陣韓國隊時打進一球的韋世豪,此前在國青隊效力期間就曾多次攻破日本隊的球門,外界希望他在今晚的比賽中有所作為。“那些都是青年隊的比賽,跟國家隊的比賽肯定會不一樣。希望自己能表現得更好,至於出場時間,還是聽從教練安排。”韋世豪說。

對方主帥以學生自居

參加本次東亞杯的日本隊沒有征調在海外踢球的球員。另外,由於奪得今年亞冠冠軍的日本浦和紅鑽隊要參加世俱杯,日本隊主教練哈利霍季奇也沒有把該隊的國腳召入國家隊。即便如此,日本隊的整體實力依然很強,是本次東亞杯的奪標熱門。

說到今晚的比賽,哈利霍季奇表示,“中國隊球員身體素質出色,在與韓國隊的比賽中展現出了很好的頭球能力。本場比賽,我們會重點防范中國隊的高空球,而且會派出身體條件更好的球員來應對。”

談到裡皮,哈利霍季奇總是敬仰有加,稱兩人有數十年的交情。值得一提的是,哈利霍季奇還把自己視為裡皮的學生。原來,哈利霍季奇在執教生涯初期曾向時任意大利尤文圖斯隊主帥裡皮求教。“裡皮很早之前就是一位名帥,我非常尊重他。我希望帶領日本隊取勝,以此‘回報’他當年對我的指教。”

歷史數據顯示,中日兩隊在國際A級賽事中共交手26次,兩隊均為9勝8平9負。但最近19年中,中國隊從未戰勝過日本隊。中國隊上一次擊敗日本隊還是在1998年的東亞四強賽(東亞杯前身)上,當時黎兵的梅開二度幫助球隊以2比0取勝。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