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總局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輪訓班開班

《中國體育報》李雪穎
2017年12月12日08:23 |
小字號

本報訊 12月11日,總局系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輪訓班在京開班。總局黨組書記、局長苟仲文作開班動員。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穎川主持開班儀式。

苟仲文首先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指示以及近期對於體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苟仲文強調,總局系統廣大黨員干部要結合體育工作實際,認真學習討論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認識持之以恆加強作風建設的現實意義和深遠意義,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查找問題,堅持以上率下,鍥而不舍抓好作風建設。

苟仲文指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全國體育系統的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本次輪訓班課程內容豐富,大家要勤於思考、認真學習。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指示以及近期對於體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與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緊密結合,深入思考體育人的初心是什麼,體育界存在哪些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山頭主義的具體表現,中國與體育發達國家的差距在哪裡,我們在重要歷史交匯期的重大賽事中應如何表現等問題。要敢於正視問題,聯系工作實際,把目前阻礙體育事業發展的積重難返的問題擺出來,研究透,出措施,切實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大精神。

苟仲文強調,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體育人要始終高揚理想信念的旗幟,肩負起體育人的職責使命,在歷史交匯期,把握好東京奧運會、杭州亞運會、北京冬奧會等多項重大賽事的機會,以體育人的積極作為來展示中國的風採、中華民族的風採、中國人民的風採。

苟仲文要求,體育人要堅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把自己擺進去,把體育工作擺進去,把問題握在手中,切實把十九大精神學深、學透,深刻領會其精神要義。要自覺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貫穿到體育工作的各個方面,以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有為的狀態,不斷開拓創新,不懈努力奮斗,在新時代新征程中開創加快體育強國建設新局面。

總局機關司局級干部、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相關協會和企業主要領導約100人參加了第一期輪訓班。本期輪訓班為期5天,邀請總局領導、專家、學者全面系統解讀黨的十九大精神,講解黨章、黨史等相關知識,組織觀看《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專題片及交流研討等。第二期輪訓班將於12月18日至22日舉辦。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