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國射擊隊收獲3張青奧會門票

《中國體育報》扈建華
2017年12月12日08:25 |
小字號

本報訊 12月11日,2017年亞洲氣槍錦標賽在日本結束,中國射擊隊共獲得24個項目中的16個冠軍,獲得男子氣步槍、女子氣步槍和女子氣手槍3張阿根廷青奧會門票。

本次亞錦賽少年組參賽隊員是200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運動員,也是2018年阿根廷青奧會適齡運動員。國家射擊隊領隊王煉介紹,雖然本次亞錦賽中國隊金牌數量較多,但比賽過程非常艱苦,環數成績上也沒有達到賽前制定的最高目標。亞洲國家青年21歲以下、少年組17歲以下成績提高很快,特別是印度、韓國、伊朗、新加坡、中國台北等國家和地區,青少年組別的選手具有一定實力,對中國隊產生很大威脅。

王煉表示,對中國隊來說,下一階段首先要抓好訓練,提高基礎實力水平﹔其次要重點抓好決賽能力的提高,這是把優勢轉化為勝利的關鍵。他介紹說,國家隊回國以后就要轉場福建莆田,安心落實好冬訓計劃,為2018年的比賽打好基礎。從射擊項目全國發展的角度來說,要盡快提高青訓水平,保持項目后備人才力量,亞洲范圍內,印度、日本等國家目前均投入大量資金支持射擊訓練,未來有可能對中國射擊構成威脅,甚至超越。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