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杯男足比賽第二輪 中國隊負於日本隊

2017年12月13日07:5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2月12日電  (記者劉碩陽)當地時間12日晚,2017年東亞杯男足比賽在日本東京結束了第二輪的爭奪。在同東道主日本隊的較量中,中國隊在比賽最后關頭連丟兩球,最終以1︰2的比分吞下了失利的苦果。在另外一場比賽中,韓國隊以1︰0擊敗了朝鮮隊。

  首戰韓國隊時,中國隊主帥裡皮在首發陣容中派出6名U23(23歲以下)球員,並最終以2︰2的比分逼平對手。此役面對東道主,中國隊的年輕隊員繼續得到鍛煉機會,劉奕鳴、高准翼、何超和首場取得進球的韋世豪4名U23球員繼續首發。與上一場相比,中國隊在場上的局勢稍顯改觀,韋世豪和於大寶均獲得了不錯的破門機會,可惜均與進球失之交臂。然而比賽進入到最后10分鐘后,由國內聯賽球員組成的日本隊突然發力,接連由小林悠和昌子源取得兩粒入球。傷停補時階段,張文釗創造點球機會,於大寶攻入一球,但為時已晚,中國隊最終以1︰2負於日本隊。

  本輪過后,兩戰全勝的日本隊積6分排在首位,韓國隊積4分緊隨其后,中國隊和朝鮮隊分別以1分和0分排名第三、第四。16日,本屆東亞杯男足比賽將展開最后一輪的爭奪,中國隊將對陣朝鮮隊,日本隊則將迎來韓國隊的挑戰。隻要戰平韓國隊,日本隊就可以獲得本屆東亞杯男足比賽的冠軍。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13日 23 版)

 

(責編:郝帥、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