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遭遇“黑色四分鐘” 東亞杯不敵日本隊

鄒甜
2017年12月13日08:2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遭遇“黑色四分鐘”

昨晚(12日)東亞杯迎來第二輪的對決,國足對決東道主日本隊,盡管雙方都派出二線隊伍出戰,但整體實力和打法更成熟的日本隊在終場階段,在4分鐘內連入兩球,國足憑借點球挽回一絲顏面,並最終以1:2輸球。

國足對日本在國際A級比賽的較量中,不勝紀錄已經長達19年,毫無疑問的是,日本足球一直走在國足之前。日本國家隊教練、前南人哈利霍季奇擔任教練后曾師從裡皮,但這位“學生”帶領的日本隊讓“老師”丟了面子。此次出征東亞杯的日本隊不僅沒有召回海歸球員,征戰世俱杯的浦和紅鑽球員也集體缺陣,國足方面也是出於對U23亞洲杯練兵和考察隊員的考慮,國足陣中同樣是新老結合的陣容出戰,但相比起首戰韓國時派上6名U23球員,昨日國足首發派出4名U23球員,不難看出國足對日本這支勁敵的重視。

上半場日本隊發起猛攻,國足以高准翼、劉弈鳴、傅歡組成的“新防守”憑借速度和身體優勢阻擋住了對方的進攻,下半場裡皮派上張文釗頂替肖智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張文釗這名剛過而立之年的老將在中前場策動了多次頗具威脅的運動戰進攻,但無論是於大寶和韋世豪都未能把握住機會。

比賽進入84分鐘,日本隊先是由小林悠一個轉身后的零角度破門,后有昌子源一記“神仙球”吊門,日本隊4分鐘內攻入兩球。其中30歲的小林悠是J聯賽最佳射手,進球展現出其靈敏的嗅覺,昌子源則是一名25歲的當打后衛,二人細膩的技術讓其射門得到奏效,國足的射門相形見絀。補時階段,國足憑借張文釗創造的一粒點球,由於大寶主罰命中,最終國足1:2輸球。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