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世界羽聯總決賽石宇奇挑重擔

《中國體育報》記者 周 圓
2017年12月13日08:34 |
小字號

12月13日至17日,2017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在迪拜打響。由於裡約奧運會冠軍諶龍因傷退賽,21歲的石宇奇需要獨自挑起國羽男單的重擔。

2017年世界羽聯總決賽五個單項的8位(對)參賽選手,各單項分成2個小組,每組4位選手進行單循環賽,決出小組前兩名進入四強,再經過重新抽簽確定半決賽的對陣,最終通過交叉半決賽和決賽的方式,產生五個單項的冠軍。

本屆總決賽,國羽在五個單項上均拿到滿額的參賽資格。中國男單選手諶龍原本與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韓國名將孫完虎和中國香港名將伍家朗同組。其中諶龍和李宗偉的對話,更是被看做是小組賽最大的關注點,但隨著諶龍的退賽化為泡影。

在奪得今年中國公開賽男單冠軍后,諶龍的膝關節一直感到不適,並因此缺席了此前進行的中國羽毛球俱樂部超級聯賽。12月10日,諶龍隨中國隊一行來到迪拜參加總決賽。在賽前訓練時,他感覺以自己目前的傷情,不太適合參加隨后的比賽,因此選擇了退賽。到達迪拜后,諶龍和中國隊均遵循世界羽聯的規則,積極配合參與世界羽聯舉辦的相關推廣活動,最終因傷退賽,實屬無奈,對此,中國隊和諶龍本人也表示很遺憾。

諶龍退賽后,在男單方面,中國隊隻有小將石宇奇一人應戰。石宇奇分在B組,將與世錦賽冠軍阿薩爾森、中國台北名將周天成、印度名將斯裡坎斯等好手展開爭奪。石宇奇今年整體成績一般,但是在中國香港公開賽上曾2比1淘汰隊友林丹。這次總決賽他能否捍衛國羽男單的榮譽,值得期待。

兩位女單小花陳雨菲、何冰嬌小組突圍之路都不容易。何冰嬌與日本的山口茜、佐藤冴香,印度的辛德胡同組。陳雨菲與世界第一的中國台北名將戴資穎,韓國好手成池鉉以及泰國名將拉差諾同組。

雙打方面,國羽雙塔組合劉雨辰/李俊慧在A組遭遇惡戰,他們同組的對手有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吉迪恩/蘇卡穆約,丹麥組合彼得森/科爾丁,日本組合嘉村健士/園田啟悟。新科世錦賽冠軍張楠/劉成分在B組,與之同組的有丹麥老將鮑伊/摩根森、中國台北組合李哲輝/李洋、日本組合保木卓朗/小林優吾。

國羽女雙簽運不佳,兩對女雙陳清晨/賈一凡、黃雅瓊/於小含都被分在A組,將同室操戈,同組對手還有日本組合田中志穗/米元小春、韓國組合張藝娜/李紹希。

混雙方面,國羽參賽人選發生變動,由於魯愷在羽超聯賽中受傷,他和黃雅瓊的組合無法征戰,他們的名額由王懿律/黃東萍頂替。王懿律/黃東萍將與印尼強檔阿馬德/納西爾、馬來西亞組合陳健銘/賴沛君以及英格蘭愛德考克夫婦交手。另外一對中國組合鄭思維/陳清晨的同組對手有中國香港組合鄧俊文/謝影雪、印尼組合喬丹/蘇珊托和日本組合數野健太/栗原文音。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