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不敵日本 國足東亞杯次戰一球飲恨

《中國體育報》艾 旗
2017年12月13日08:35 |
小字號

本報訊 12月12日,2017東亞杯男足比賽第二輪在日本繼續進行,中國隊1比2不敵東道主日本隊,目前暫列小組第三。

中國隊首戰韓國的比賽中,大膽啟用年輕球員是最大亮點之一。但不可否認的是,年輕的后防線在比賽中暴露出了不少問題。對陣日本隊,兩名U23中衛劉奕鳴和高准翼繼續得到裡皮的信任,但站位發生了變化。在后腰位置上,防守能力更突出的趙宇豪披挂上陣。進攻端,肖智和於大寶悉數登場,兩人的高空球能力在首場比賽中已得到証明。

日本主帥哈利霍季奇在賽前特別提到了中國隊的空中作業能力,並表示會做出應對。他的選擇是派上1米86的植田直通登場,司職邊后衛。正是因為這樣的選擇,日本隊上半場在邊后衛助攻方面鮮有表現。與此同時,中國隊在前場的支點也沒能與中場進行有效呼應,雙方上半場在進攻端都乏善可陳。

中國隊半場過后進行人員調整,張文釗和賀慣分別替下肖智和高准翼。這樣的調整讓中國隊的邊路進攻漸有起色。同時日本隊在進攻端也獲得了更多的空間,雙方展開拉鋸戰,互有攻守。

比賽在最后10分鐘掀起波瀾,日本隊第84分鐘在中國隊禁區內制造混亂,雖然11號小林悠的第一次射門被王大雷化解,但彈出的皮球恰好又到了他腳下,並隨即完成破門。4分鐘后,日本隊球員昌子源在中圈弧前幾步突然起腳打門,王大雷扑救不及。兩球落后的中國隊終於在補時階段覓得機會,張文釗突入禁區后贏得點球,於大寶一蹴而就。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