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公司發布首份對外裁判報告

山西對陣新疆比賽當值主裁被認定出現關鍵漏判

2017年12月14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  (記者林德韌)CBA公司首份對外發布的裁判報告13日產生。報告認定,當值主裁在12日進行的山西隊對陣新疆隊的常規賽比賽中出現了漏判。

  在12月12日進行的本賽季CBA聯賽第十五輪山西隊主場以116︰114戰勝新疆隊的比賽中,當值裁判在比賽最后時刻的判罰成為媒體和球迷熱議的話題,而CBA公司正式對外發布的第一份裁判報告,正是來自於這場比賽。

  在這份報告中,當值裁判在比賽最后兩分鐘的每一次判罰均得到了評定。比賽最后兩分鐘共出現了5次犯規,其中4次判罰正確,1次漏判。此外有一次球出界未宣判,屬漏判,也就是比賽最后時刻山西隊斷球反擊、完成“准絕殺”的一球,被認定為當值裁判漏判新疆隊球員在界外觸球、應由山西隊發后場界外球。

  各支球隊實力接近,比賽懸念前所未有,勝負往往要到最后一分鐘甚至最后一個回合才能決出,這已經成為2017—2018賽季CBA聯賽常規賽的常態。

  越來越激烈的比賽也給聯賽管理者、聯賽工作者帶來了空前挑戰,尤其是備受關注的裁判執法,難度和壓力都超過以往。

  據CBA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CBA公司本賽季一直在評估是否在適當的時機推出最后兩分鐘裁判報告,因為建立這項制度需要有足夠的專業人員和設備配合來完成,並且有非常高的時效性、權威性要求。

  這位負責人同時透露,CBA公司就山西隊、新疆隊一戰發布比賽最后兩分鐘裁判報告,是在比賽結束后根據比賽監評人員的情況報告,再結合各方對於這場比賽的關注,啟動應急機制,完成了這份裁判報告。至於下一步是否將比賽最后兩分鐘裁判報告常態化,以便更好地促進臨場裁判工作,CBA公司還將做進一步評估,但在形成制度化之前,CBA公司肯定會根據實際情況推出相關報告。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14日 23 版)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