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就青少年冰球比賽沖突事件做出處罰

兩家俱樂部被嚴重警告,涉事家長須書面道歉

2017年12月14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  (記者鄭昕)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13日公布處罰決定,針對近日一場青少年冰球比賽中先后出現球員家長毆打裁判、球員間惡意沖撞等不文明行為,分別給予涉事的兩家俱樂部嚴重警告等處罰,並要求參與毆打裁判和打架的球員家長進行書面道歉。

  據了解,在2017—2018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樂部聯賽12月10日的一場比賽中,昆侖鴻星小狼俱樂部小狼極速隊球員的家長因不滿裁判判罰,進入賽場拳打裁判。比賽結束后,該俱樂部的對手北京銀河冰球俱樂部北京銀河隊球員從場外沖入場內,惡意沖撞小狼極速隊球員,隨后場外出現嚴重違反賽風賽紀的不文明行為。

  對此,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對兩家俱樂部均予以嚴重警告,責令其進行內部整頓,並向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提交書面承諾書,如再發生此類事件,將取消兩家俱樂部本屆聯賽參賽資格。

  對於毆打裁判和參與打架的家長,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要求其在處罰決定公布3日內提交書面道歉,否則將依據競賽規程停止其被監護人參加后續比賽的資格,並保留進一步追加處罰的權利。在這一事件中涉及違法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依法處理。

  同時,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還對事件中違反賽風賽紀的數名教練和球員予以停止在后續比賽中執教、參賽的資格,並暫停了兩名未能有效控制局面的當值裁判的后續比賽執裁工作。

  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在處罰決定中稱:“這次沖突事件嚴重違反了賽風賽紀,違背了冰球教育理念和奧林匹克精神,傷害了積極參與冰球運動的青少年和家長,也損害了正在蓬勃發展的北京冰球運動的社會形象。”

  處罰決定中還提到,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在后續比賽中將進一步加強規范賽場組織管理,倡導文明觀賽,營造文明健康的賽場環境,開展有關賽風賽紀的學習,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14日 23 版)

(責編:郝帥、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