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探訪申花亞冠小組賽對手鹿島:一座驕傲的魔鬼主場

甘慧
2017年12月14日08:14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座驕傲的魔鬼主場

2018年2月14日,申花將做客日本茨城,與日本J聯賽球隊鹿島鹿角隊進行亞冠小組賽的首場比賽,這將是申花時隔7年之后的首場亞冠正賽。借著在日本採訪東亞杯的機會,晨報記者專門前往茨城,提前為申花探了個營。

讓球迷自傲的魔鬼主場

鹿島鹿角的知名度相當高,即便是年輕時尚的當地女性,也對這支球隊有所耳聞。鹿島鹿角俱樂部所在的茨城屬於首都圈,但從東京市中心過去,花費的時間並不少。記者到達鹿島鹿角的主場茨城縣立鹿島足球場時,這裡顯得有些冷清。12月2日,鹿島鹿角在客場0:0戰平磐田喜悅后,球隊結束了整個2017賽季征程,進入冬歇期,因而這裡完全沒了往日比賽時的喧囂。

這座比虹口足球場大不少的足球場,能夠容納約4萬觀眾,2002年韓日世界杯期間還承辦過阿根廷、德國和意大利的比賽。

一位正在附近運動健身的年輕男子告訴記者,自己就是鹿島鹿角的忠實球迷,並打算屆時隨鹿島鹿角去上海看球。

說起茨城縣立鹿島足球場,他言語之中充滿了驕傲與自豪。在他看來,無論是申花,還是悉尼FC,要想在這座球場拿分,幾乎都是不可能的,因為這是一座魔鬼主場。

確實,鹿島鹿角擁有驕傲的資本。在剛剛結束的2017賽季,鹿島鹿角一度在各項比賽中保持了10個主場全部贏球的紀錄。這位男子說:“我知道你們中超的球隊很厲害,今年鹿島鹿角在亞冠聯賽中就是被你們恆大淘汰的,但我相信我們的球隊一定會笑到最后,尤其是在這塊場地上。”用這位球迷的話說,這塊場地堪稱鹿島鹿角的福地。

申花強外援令球迷驚嘆

對於記者的突然造訪,鹿島鹿角既歡迎又謹慎。一位工作人員表示,鹿島鹿角與申花非常有淵源,之前也曾在亞冠聯賽中交過手,非常歡迎申花和申花的球迷屆時來到茨城。不過對於細節性的問題,鹿島鹿角方面則三緘其口,“現在2017賽季結束了,球隊處在放假階段,隊裡的好幾名隊員也被征召去國家隊參加東亞杯的比賽,所以現在很難去談論跟申花的比賽,畢竟距離比賽也還有一段時間。”

這次參加東亞杯的日本隊陣中共有6名來自鹿島鹿角的隊員,分別是后衛隊員昌子源、植田直通(U23)、山本修斗,中場隊員土居聖真、三竿健斗(U21)以及前鋒隊員金崎夢生。在中國隊與日本隊的比賽中,昌子源打入了非常漂亮的世界波,成了大紅人。對於亞冠小組賽對手申花以及與申花的比賽,昌子源表示,申花是一支很有實力的球隊,但自己現在更專注於正在進行中的東亞杯比賽。

一位鹿島鹿角球迷則告訴記者,自己7年前曾在現場觀看過鹿島鹿角與申花的比賽,“具體細節記不太清了,好像是鹿島鹿角2:0贏了。我從網上也看到過關於上海(申花)隊的一些消息,德羅巴、阿內爾卡還有特維斯都進球隊了……”這位球迷露出了驚嘆的表情。

這些年,日本球隊的經營模式有了很大的改變,J聯賽中不再有大牌球員,不過J聯賽頂尖球隊依然保持著非常高的水平。2016年國際足聯俱樂部世界杯,鹿島鹿角擊敗大洋洲冠軍奧克蘭城、非洲冠軍馬姆羅迪日落、南美洲冠軍國民競技,成為世俱杯歷史上首支晉級決賽的亞洲球隊,最終不敵歐洲冠軍皇家馬德裡獲亞軍。

由於申花陣中先后有這些享譽全球的球星加盟,這位球迷對於明年2月鹿島鹿角與申花的比賽也充滿了期待,“挺想看看的,隻要有空,一定會去現場。盡管上海(申花)隊有非常出色的外援,但是我相信我們鹿島鹿角肯定還是能獲得比賽的勝利。”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