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雙德合璧” 還需時日 馬刺仍負小牛

馮愛軍
2017年12月14日08:4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雙德合璧” 還需時日

馬刺終於等到了“雙德”同時上場——球隊當家球星萊昂納德北京時間12月13日迎來了傷愈復出后的首秀。雖然阿爾德裡奇得到23分、13個籃板的大號兩雙,但遺憾的是萊昂納德仍處於“上場受限”狀態,馬刺也在客場以89:95輸給了小牛。

萊昂納德受股四頭肌肌腱炎影響缺陣了本賽季前27場比賽,昨天他首發出場打了16分鐘。剛開始萊昂納德打得似乎有點猶豫,但他很快就找到了自己投籃的節奏。首節開局不久,萊昂納德借助加索爾的擋拆走底線命中跳投拿下個人賽季第一分。不過由於受出場時間限制,第三節過后他就回到了更衣室。萊昂納德比賽中12投6中得到了13分、6籃板、1助攻、1搶斷和1封蓋。

萊昂納德還說在第三節結束就直奔更衣室淋浴對他來說並不艱難:“我明白我現在所處的局面。我們是在考慮以后的事。”當記者問他還要多久才能回到最佳狀態,他說:“我不確定。今天我沒有打到30分鐘,所以隻打16分鐘我也不知道自己現在狀態如何。不過打了16分鐘我感覺很好。”萊昂納德昨天打了16分鐘后在隊醫陪同下回到了更衣室,馬刺主帥波波維奇透露說萊昂納德回更衣室是因為他達到了上場時間限制。

而在本賽季萊昂納德缺席期間球隊另外一位全明星球員阿爾德裡奇打出了加盟馬刺之后的代表作,場均得到22.7分8.1個籃板以及2.2次助攻,帶領球隊排在西部第三的位置。因此,外界都很期待找回狀態的阿爾德裡奇和萊昂納德的組合會是怎樣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馬刺下一場比賽的對手是火箭。火箭目前以21勝4負的戰績排在西部第一位,而且以115.7的進攻效率值(ORtg)創造了自有此技術統計以來的最高。以萊昂納德現在的狀態,他在這場焦點的德州內戰中很難成為主宰比賽走向的球員。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