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籃球國字號主帥“打包”赴美游學

宋翔
2017年12月14日07:3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籃球國字號主帥“打包”赴美游學

  昨日中國男籃藍隊主教練杜鋒啟程前往美國鹽湖城,他將到猶他爵士隊進行為期一個月左右的學習。杜鋒統帥的中國男籃藍隊將征戰明年的男籃世預賽的兩場比賽。另外,中國男籃紅隊主教練李楠也將在明年去美國進行“充電”。

  杜鋒在今年夏天曾經統帥中國男籃藍隊出戰了男籃亞洲杯,在這次比賽中中國男籃的隊員們經受了很大的鍛煉,也獲得了不同程度的成長,像是浙江稠州銀行隊的吳前、浙江廣廈隊的胡金秋等,都在這個賽季的聯賽中獲得了更大的進步。

  而主教練杜鋒通過這些比賽的執教過程,也提高了自己的執教能力。為了讓他能有更多的學習機會,中國籃協早就制定了讓這些國字號教練去美國學習的計劃。杜鋒將去爵士隊學習,李楠將去籃網隊學習,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則去NCAA杜克大學女籃進行學習。

  這將是中國籃球在歷史上首次輸送三位國字號主教練去美國“取經”。中國籃協方面對此表示,這樣做的目的是進一步拓寬三位主教練的視野,吸收國外先進的籃球理念,提升自身的執教能力和管理水平。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