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冬青奧會速滑冠軍李岩哲興奮劑違規被禁賽4年

2017年12月14日08: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冬青奧會速滑冠軍李岩哲興奮劑違規被禁賽4年,與他一同被處罰的還有多個項目的運動員

  原標題:國家體育總局反興奮劑中心公布多個處罰決定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 國家體育總局反興奮劑中心12日晚公布了對多個項目運動員興奮劑違規的處罰決定。

  冬青奧會速滑冠軍李岩哲在今年2月13日的賽外檢查中被發現興奮劑違規,同位素質譜確認其樣品中含有外源性睪酮代謝物。李岩哲被禁賽4年,負擔40例興奮劑檢測費用(4萬元),教練馮慶波被禁賽2年,負擔20例興奮劑檢測費用。

  健美依然是興奮劑濫用重災區。今年全國健美錦標賽期間,7名健美運動員在賽內檢查中被發現使用興奮劑,分別被禁賽6個月至4年,所在單位受到警告並承擔多例興奮劑檢測費用。

  令人痛心的是,一名未成年殘疾人運動員也被發現興奮劑違規,被禁賽6個月。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