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上港新賽季不更換外援 孔卡去留由新帥決定

俞炯
2017年12月15日08:31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賽季不更換外援 孔卡去留由新帥決定

昨天(14日)下午,上港集團足球俱樂部新董事長張敏,總經理隋國揚與媒體進行了一次懇談會。在會上,上港俱樂部的這兩位高層向媒體解釋了為何在新帥人選上最終選擇了葡萄牙人維托爾·佩雷拉。另外,他們還透露球隊新賽季不會再更換外援,孔卡租借回歸后的去留將由新主帥決定。

對於上港隊選擇了在歐洲名氣並不算大的佩雷拉,上港俱樂部董事長張敏表示,“雖然佩雷拉的執教生涯有起有落,但我們感到他有著強烈的求勝欲望,他也十分渴望能夠証明自己,在把俱樂部利益放在第一位這個問題上我們也達成了共識。應該說佩雷拉和球隊現有的陣容和打法比較合適,他是一位有‘經歷’的教練,對於亞洲足球也不陌生。”張敏還透露,其實就在本周二官宣前一天,雙方為了達成一致,談判一直進行到深夜。

新主帥塵埃落定,接下來大家關心的就是上港隊新賽季的球員變動問題,特別是外援方面。昨天懇談會上,上港俱樂部高層也給出了一個基本明確的答案——外援不會變。

在葡萄牙老將卡瓦略一年合同到期之后,目前上港隊的外援有胡爾克、奧斯卡、埃爾克森、艾哈邁多夫和還剩一年合同的孔卡。在這些外援的基礎上,下賽季到底是怎樣一個配置,其實還是要取決於中國足協新賽季到底採用什麼樣的外援人數政策,以及主教練佩雷拉的選擇。

其中孔卡和上港俱樂部的合同2019年1月到期。據悉他的代理人將在近日來上海和俱樂部商談,而孔卡本人目前還沒有向上港俱樂部表達過回來參加冬訓的意思。關於孔卡的未來前景,首先是要等他的代理人和俱樂部商談之后才會有眉目﹔另外,還要看主教練佩雷拉的意見。上港俱樂部高層表示,在球隊的戰術打法層面上,作為主教練的佩雷拉擁有權威性。

至於本土球員的情況,上港俱樂部方面表示,最后還要看具體的情況,基本也不會有大的變化,“球隊穩定,在穩定的基礎上才能去爭取更好的成績。”

球隊工作人員方面,本賽季為球員們的狀態和傷病保駕護航,工作十分出色的“核心醫療團隊”將會繼續為上港隊服務。這意味著上港隊在球員身體保障方面依舊是世界足壇一流的團隊在運作。

另外,上港俱樂部董事長張敏還透露,球隊前主帥博阿斯已經於周四早上回到了上海,本周六深夜他會和家人一起搭上回歐洲的航班,正式和這座他十分喜愛的城市告別,“博阿斯是一位很好的教練,俱樂部高層到時候肯定會去機場送他。博阿斯也很感謝俱樂部,我想我們雙方都是有情有義的,他不會形單影隻地離開,我們會一直保持這份友誼。”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