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東亞杯收官戰前國足修心養身

肖赧
2017年12月15日07:4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收官戰前國足修心養身

  明天下午,中國男足將迎來本次東亞四強賽最后一個對手朝鮮隊。雖然在此前兩場比賽中1平1負未嘗勝績,但中國足協對於這支球隊,特別是隊內廣大年輕球員表現出的精神面貌給予肯定,主教練裡皮一如既往地給隊員們“減壓”,他始終相信修心養身更益於球隊良好發揮。

  次戰不敵日本隊后,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啟程離開日本回國。在日本期間,除了探望球隊一次之外,杜兆才並沒有在隊內進行任何形式的“思想動員”,中國足協也用實際行動表達了對教練組的工作及球員付出的尊重。對於球隊能否在明天東亞四強賽收官戰中戰勝朝鮮隊,中國足協並不強求,而主教練裡皮的態度同樣是“順其自然”。

  前天,也就是中、日男足比賽第二天,中國隊並沒有進行室外訓練,全隊上午在酒店健身房或游泳池進行恢復訓練后,獲得了半天的“自由活動”時間,雖然球隊下榻的希爾頓酒店位於東京繁華的新宿地區,但大部分球員都選擇留在酒店休整,而有些隊員則走到距離酒店不遠處的地方散步,全隊成員按規定共進晚餐。裡皮作出這樣的安排,一方面是希望隊員盡快從之前的比賽中走出去,另一方面也是為接下來的“最后一戰”調節心理。類似安排和裡皮執教恆大及國足備戰12強賽期間如出一轍。

  昨天,因為妻子待產在即,即將身為人父的廖力生也提前回國。由於在后腰位置上,趙宇豪、趙旭日、吳曦都是不錯的選擇,廖力生的離開不會對球隊備戰產生負面影響。昨天下午,全隊重返訓練場,除高准翼、肖智因傷沒有參加外,大部分球員的狀態都非常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