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曼城15連勝一騎絕塵 刷新英格蘭頂級聯賽兩紀錄

白雲
2017年12月15日08:2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15連勝 曼城一騎絕塵

上輪在德比戰中擊敗爭冠直接競爭對手的曼城,昨天凌晨在客場4:0擊敗斯旺西,以15連勝的姿態,刷新英超紀錄。幸好同日曼聯也收獲勝利,沒讓曼城在奪冠之路上越跑越遠。

憑借大衛·席爾瓦的梅開二度和德布勞內、阿圭羅的進球,瓜迪奧拉的球隊一舉刷新了英格蘭頂級聯賽的兩大紀錄。戰勝斯旺西以后,曼城打破了阿森納在2002年2月到8月創造的、跨賽季的14連勝的紀錄。而且曼城是在單一賽季內完成這項紀錄,尤為難得。聯賽前17輪,曼城16勝1平豪取49分,這不但是英超的最佳開局,而且也刷新了英格蘭頂級聯賽的最佳開局紀錄。

無論是單賽季12連勝的阿森納,還是單賽季13連勝的切爾西,亦或是曾經的頂級聯賽最佳開局紀錄保持者熱刺,他們都在創紀錄的那個賽季拿到了冠軍,如今曼城很可能也會這樣。現在等待“藍月亮”的,就是能否打破切爾西2004/2005賽季創造的單賽季得分紀錄(95分),甚至成為英超歷史上第一支以超過100分的成績奪冠的球隊。

不過即便優勢如此巨大,瓜迪奧拉依然保持謹慎。“什麼事情都還沒有發生,我們對球員的要求還是一如既往。”瓜迪奧拉賽后表示:“接下來,我們可能會輸球,我們可能會丟分,不過自滿這種事情,我們在過去、現在以及未來都不能出現。”

瓜迪奧拉接著說道:“15連勝給了我們極大的自信,如果球迷喜歡看我們的比賽,那這就是給球迷最好的禮物。”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