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對陣首鋼遭致命誤判 宏遠“沉冤得雪”

馮愛軍
2017年12月15日08:2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遭誤判,宏遠“沉冤得雪”

  CBA公司12月14日發布說明,稱在13日的北京首鋼主場戰勝宏遠的比賽最后時刻,方碩在接球時,右腳踩線,裁判並沒做出判罰,屬於漏判。

  需要指出的是,這次漏判直接導致宏遠隊輸掉了比賽,但是比賽的賽果已經不能因為CBA公司的“改判”而發生改變了。

  回看當晚的比賽,比賽結束前9.5秒,當時宏遠隊90:93落后3分。北京隊暫停后發邊線球,方碩接球后遭到了宏遠外援杰克遜的犯規。方碩站上罰球線2罰全中,幫助北京隊鎖定勝局。但通過電視慢鏡頭來看,方碩接球時,他的左腳踩到邊線。根據規則,裁判應該判罰出界,宏遠隊獲得球權,但裁判沒有看到這一幕。

  這次漏判,對賽果有巨大影響。如果當時裁判看到方碩腳踩出邊線,球權發生轉換,也就意味著宏遠隊完全有機會追平比分將比賽拖入加時賽。值得一提的是,在對方碩犯規被吹罰后,杰克遜馬上提醒邊線裁判方碩接球時踩線了,並要求裁判回看錄像,但邊線裁判對此不予理會。

  此外,這已經是CBA裁判連續兩天出現對主隊有利、並直接導致主隊贏球的“漏判”。12日晚山西隊主場和衛冕冠軍新疆隊戰成114平時,裁判也是一個邊線球的漏判,導致山西隊最后絕殺了新疆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