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羽聯超級賽總決賽 國羽小花橫掃韓國一姐

鄧菲菲
2017年12月15日08:2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小花橫掃韓國一姐

北京時間12月14日,2017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展開第二比賽日的爭奪,國羽女單一憂一喜:何冰嬌則再次打滿三局告負,以1:2不敵日本名將山口茜,兩連敗小組出線渺茫﹔19歲的國羽小花陳雨菲則2:0橫掃韓國一姐成池鉉,拿下自己總決賽首勝的同時也為低谷中的國羽女單提升了士氣。

雖然國羽女單今年整體低迷,但小將陳雨菲和高昉潔的崛起還是讓人看到了希望。在此前的總決賽歡迎晚宴上,陳雨菲獲得了“年度最有潛質球員”的獎項,可見世界羽聯對於這朵小花的前景還是很看好的。事實上陳雨菲在總決賽賽場的表現也確實令人眼前一亮:首輪比賽面對今年世界排名第一、今年獨攬五項超級賽冠軍的戴資穎,19歲的國羽小花一度以21:15先聲奪人,被扳平局分后決勝局也一度14:9佔得先機,雖然最終未能頂住戴資穎的反扑、以1:2惜敗,但陳雨菲表現出來的拼勁還是值得稱道。

這種拼搏精神在昨天的次輪比賽中也終於為陳雨菲帶來了自己總決賽的首場勝利:在與韓國一姐成池鉉的較量中,陳雨菲強勢壓制對手,不僅總比分2:0輕取對手,第二局甚至一度取得11:0的領先,贏得十分提氣。小組賽末輪陳雨菲將對陣目前兩連勝排名小組第一的拉特查諾,這位泰國天才將是國羽小花的又一塊“試金石”。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