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國青年男籃CBA舞台展活力

《中國體育報》記者 林 劍
2017年12月15日09:20 |
小字號

盡管無論在和國內還是國際同齡球員的比拼中,2003年出生的江蘇小伙孫浩欽都已經展現出了不錯的競爭力,但身高1.91米、擁有不俗突破能力,被譽為“小郭艾倫”的他還鮮有“以小打大”,尤其是和CBA球員同場競技的機會。

今年冬天,利用CBA公司全新搭建的2017-2018賽季CBA預備隊比賽的機會,作為國青U16男籃的一員,孫浩欽終於獲得了和CBA級別球員比拼的機會,幾場比賽打下來,小家伙直言,“能夠參加這樣的比賽很激動,通過比賽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希望在接下來的訓練、比賽繼續提高自己,早日登上CBA舞台。”

和孫浩欽有類似感受的還有來自山西汾酒籃球俱樂部的焦泊喬,擁有2.09米身高的他在同齡人比賽中予取予求、無人能敵,但面對實力、經驗都高了不止一個檔次的CBA球隊預備隊,焦泊喬說:“自己的技術、力量都有欠缺,唯有通過努力,才能實現最終進入NBA的目標。”

焦泊喬的“NBA目標”很高,但還是要從眼前的比賽打起。預備隊聯賽第一階段7場比賽戰罷,特邀參賽的國青U16男籃僅僅隻取得了2勝5負,排名佛山站8支參賽球隊中的第六名,從實戰表現看,還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

“相比於CBA預備隊球員,U16球員年齡偏小,比賽經驗也不足,對於基本技術的運用、比賽局面的掌控還有差距,這是需要著重提高的方面。”國青U16男籃主教練原園介紹說,“但同時,小伙子們在比賽中也能做到全力以赴、敢打敢拼,攻防轉換速度不斷提升,球隊風格特點也逐漸成形。”

原園所言不虛,盡管戰績一般,但國青U16男籃明星球員的個人發揮值得稱贊,場均能夠獲得29.9分的孫浩欽不但成為了全隊的“得分王”,也排在本階段預備隊聯賽個人得分榜第一,另外場均可以搶下12.6個籃板的焦泊喬、場均能夠送出5.9次助攻的陳彭宇迪,都有不錯的表現。

對於弟子的發揮,原園也給予了肯定,認為通過和大年齡球員的對抗,隊中球員的能力、經驗、信心都有所提升,對於未來成長大有裨益。

結束了本次預備隊比賽,國青U16男籃將全力備戰U16男籃亞青賽,原園說:“希望在比賽中展現出中國青年籃球運動員的精神和風採,讓國人看到中國籃球的希望。”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