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發布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會徽是雄心與夢想的象征

林德韌、汪涌
2017年12月15日22:1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會徽是雄心與夢想的象征

  12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冬夢”發布。 當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發布儀式在北京舉行。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 林德韌、汪涌)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會徽15日在京發布,在會徽發布儀式上,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通過視頻發來了祝辭。

  巴赫在祝辭中說:“北京冬奧會會徽的揭幕,對於中國乃至整個奧林匹克大家庭,都是奧運之旅中的精彩裡程碑。會徽是雄心與夢想的象征。為了北京冬奧會的共同目標,中國乃至全世界的人們都會興奮不已、翹首以望。在這個重要的時刻,請接受我衷心的祝賀。全世界的人們都會以北京冬奧會會徽這一形象彼此聯系溝通。會徽代表了北京冬奧會的願景,把中國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全世界,用獨特的方式把現代與傳統融合在一起。當然,會徽還會把冬季運動的樂趣帶給中國乃至世界的年輕一代。”

  12月15日,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會徽“飛躍”發布。當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和冬殘奧會會徽發布儀式在北京舉行。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巴赫表示,國際奧委會很榮幸能夠與中國朋友一起,在這座奧運城市再次創造歷史。“實現這個中國夢路途中的每一步,都會有我們的支持與陪伴。”巴赫說。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