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智英賽柯潔勝朴廷桓獲男子個人冠軍

2017年12月16日09: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南京12月15日電 2017國際智力運動聯盟智力運動精英賽15日在江蘇淮安結束了圍棋男子個人快棋、女子個人快棋和混雙賽3項決賽的爭奪,柯潔擊敗韓國名將朴廷桓為中國隊拿下男子個人冠軍,並重返世界圍棋第一的寶座。

在本屆智英賽團體賽首輪中韓對決時,柯潔就曾執白擊敗朴廷桓。當天上午的半決賽中,柯潔輕取中國台北的陳詩淵,朴廷桓則淘汰了日本的芝野虎丸,冤家路窄兩人再度相遇。決賽柯潔執白在場面上攻勢凌厲,朴廷桓一番應對后最終還是在188手投子認輸,柯潔就此為中國圍棋奪得本次智英賽中唯一一枚金牌。

女子個人決賽中同樣是中韓棋手之間的較量,中國隊的於之瑩中盤大龍被屠不敵韓國隊的吳侑珍,與金牌擦肩而過。

混雙比賽中,中國組合唐韋星/陸敏全一路過關斬將晉級決賽,不過最終還是不敵韓國組合申真谞/崔精。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