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300萬人參與全民健身體育節

黃志陽
2017年12月16日09: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北京市第十一屆全民健身體育節總結交流會昨天舉行,組委會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歷時半年的本屆體育節共有約317.7萬人直接參與各項賽事活動。

自1997年創辦以來,兩年一度的全民健身體育節已成為本市規模最大、影響最廣、覆蓋面最寬、內容最豐富的全民健身盛會。本屆體育節由市體育局、市委宣傳部、市教委等12家單位主辦,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承辦,從5月延續至10月。期間,共舉辦國際級及省際全民健身活動71項次,市級、區級活動分別為216、269項次,各街道、社區等基層活動6058項次,全市直接參與的總人數達3177054人。此外,本屆體育節大幅增加了冰雪運動內容,同時系統推進市級冰雪比賽、公益體驗課等項目,為2022年冬奧會助力。

昨天的總結交流會上,中學體育教師代表、金隅集團工會領導、建儂體育負責人、社會體育指導員代表等暢談了參與群眾體育工作的感受。隨后,“毽王”傳人張玉寬、張玉舫夫婦等人表演了精彩的花毽等健身項目展示。年過六旬的張玉寬、張玉舫夫婦已在東單公園義務教踢毽27年,深受京城“毽迷”的喜愛。

最后的頒獎環節,組委會分別授予市社會建設工作辦公室等30家單位“精神文明獎”,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等45家單位“活動創新獎”,北京體育大學等256家單位“優秀組織獎”,市財政局足球隊等218支團隊“優秀健身團體獎”,人民網等33家媒體“優秀報道獎”。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