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東亞杯3:1勝韓國止住四連敗 中國女足迎首勝

2017年12月16日09:56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止住四連敗,中國女足迎首勝

晨報記者 徐 明

日本當地時間昨天下午,中國女足在第六屆東亞杯比賽中以3:1戰勝韓國女足,終於取得了換帥之后的首場勝利。此前,埃約爾鬆率領的中國女足先后在友誼賽中輸給澳大利亞,在東亞杯上輸給朝鮮隊和日本隊,慘遭四連敗。

本場比賽,中國女足終於找回勝利的感覺。全隊上下半場共進3球。第18分鐘,許燕露左腳送出過頂球,王珊珊腳后跟破門,這是中國女足在本屆東亞杯上打進的首次進球﹔第35分鐘,張睿擴大領先優勢,禁區外接球抽射,再入一球﹔第85分鐘,韓國隊的康裕美扳回一球,但是僅5分鐘后,女足國腳任桂辛遠程發炮,用一記中場吊射,將球吊入球門,將比分鎖定在3:1。

此前,盡管中國女足遭遇四連敗,但是對於新任主帥埃約爾鬆的執教,無論是女足隊內還是外界,都保持了一定程度的冷靜。

從女足近期結束的五場比賽來看,初來乍到的埃約爾鬆始終在尋找最適合中國女足的陣容和打法。與澳大利亞的兩場熱身賽,埃約爾鬆一直在嘗試變陣,但收效甚微﹔與朝鮮女足的比賽,埃約爾鬆大面積更換主力陣容,但全隊被動,遭遇完敗﹔與日本女足之戰,中國隊再次變陣,終於有了讓人眼前一亮的感覺。盡管全隊最終以0:1輸給日本女足,但就整場比賽而言,中國女足的發揮仍有值得稱贊之處。

雖然遭遇四連敗,但是,與女足前任主教練布魯諾相比,埃約爾鬆的執教空間更加寬鬆一些。據了解,在他上任之后,女足多名隊員都很認同他的執教理念,並對他的訓練風格非常認可。即使在遭遇了四連敗后,隊員們也紛紛表達了對新帥的支持,希望外界“多給一些時間”。

在昨天與韓國女足的比賽中,或許正是基於此前多場比賽的磨合與鋪墊,中國女足施展出了相對默契的打法,前兩粒進球都來自隊員之間的相互配合,最后都開花結果,令球迷十分欣喜。賽后,埃約爾鬆本人也非常開心。“能贏下比賽當然是很好的,最重要的是隊員表現得非常好。”在談到三粒進球時,埃約爾鬆認為,“三個進球都非常漂亮,特別是最后一個球。”

對中國女足來說,盡管東亞杯僅取得了一場勝利,但是,這場勝利來得還算及時,冰島人埃約爾鬆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