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客戰四川艱難迎來四連勝 杰克遜瘸了也不能缺

宋翔
2017年12月16日09:5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一個球員的價值有時會在某種特殊的情況下能得以更為鮮明地體現,昨日北京首鋼隊后衛外援杰克遜就是如此。由於他之前出現的腿部肌肉酸痛,北京首鋼隊並沒有安排他出戰與四川隊的開始階段比賽,然而這在一定程度上讓球隊的進攻出現了問題,球隊在中場時比分也落后。第三節時北京首鋼隊在將杰克遜安排出戰后,他們才完成了反擊。雖然非常艱難,但是北京首鋼隊最后在客場以98比96擊敗對手。

在上輪主場與廣東隊的比賽中杰克遜的腿部出現了問題。當時北京首鋼隊在第三節時被迫提前換下了杰克遜。這個時候隊醫趙長坤馬上過來為杰克遜進行了腿部肌肉的按摩,以緩解他的不適感。而在第二天,北京首鋼隊是乘下午的航班前往四川,在上午的時候球隊更是安排了理療師去為杰克遜進行腿部肌肉的深度治療。

在來到成都后杰克遜的腿部問題是球隊關心的重點問題。他們在昨日上午賽前訓練時還沒有決定是否讓杰克遜出戰與四川隊的比賽。后來在與杰克遜做了充分的溝通,在對他的身體反應做了評估后,球隊還是在比賽前將他放入了比賽出戰名單。可考慮他的腿部問題,還是減少了他的出戰時間。只是在看到第三節場上形勢不利的時候,北京首鋼隊才安排杰克遜出戰。

杰克遜在場上體現了他的價值與作用。很明顯,當杰克遜在場上的時候,北京首鋼隊的進攻體系逐漸運轉起來。不僅如此,杰克遜自己的進攻也是保持著很高的效率。最后杰克遜拿到了17分,他總共10次出手命中了7次。但在比賽中也看得出,腿部問題在一定程度上也在影響著他。這也可能是今后北京首鋼隊比賽的一個擔憂點。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