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主場艱難戰勝福建 宏遠制服“三分大隊”

2017年12月16日09:5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特派全媒體記者 黃維 廣州日報東莞12月15日電

92比86,廣東宏遠在主場艱難地戰勝了福建隊。雖然在比賽的最后1分鐘才算奠定勝局,宏遠主帥尤納斯直言,贏得比賽還是讓他很高興的。不過,球隊依然被不利因素籠罩,主力后衛趙睿不知何時傷愈回歸,而尤納斯透露易建聯也在帶傷作戰。宏遠通過贏球找回勝利感覺,這很重要。

最后時刻使出“撒手锏”

今晚宏遠迎戰的這支福建男籃,這個賽季成了聯盟之中攻擊力最強的球隊,場均他們可以拿到116.6分。光是球隊之中兩個外線射手趙泰隆和陳林堅,在這個賽季的3分球命中率就高達49%和41%,他們在和上海隊的比賽中,聯手投進17個3分球!

這讓福建隊的進攻,也偏向於外線。不僅兩名本土投手,外援哈裡斯和史密斯,也都是3分球的好手。果不其然,福建本場比賽的戰術非常簡單,在空位情況下盡可能制造3分球的機會,哈裡斯自己投進5個3分球,拿到23分,史密斯拿到了33分。

但宏遠防守這支球隊頗有心得——陳林堅和趙泰隆這兩位投手一共才投進3個3分球。“今天我們的外線沒有開,如果外線開一點,我們得分多一點,會有更大的幫助。”福建主帥范斌,在賽后有些遺憾。

而宏遠在比賽最后階段,抓住了一些細節,這讓球隊在僵持階段獲得領先機會——他們利用高強度的防守逼得王哲林和外援史密斯失誤,在79平的時候連得7分保持領先。而利用防守制造反擊機會,這才是宏遠一向的撒手锏,在比賽的末段,宏遠展現出了自己應該有的風採。

“總體來說,比賽雙方都打得不錯,我們拼得也挺好。但每次我們想拉開更大差距的時候,卻發現這不簡單。”尤納斯總結,“贏得比賽,我們還是挺高興的。”

易建聯有傷也無法休息

在比賽結束后,此前受傷的主力后衛趙睿,拄著拐杖走到場地的中央和隊友們慶祝勝利,而他的傷勢依然嚴重,他回歸賽場的時間也無法確定。

雪上加霜的是,易建聯也受到了傷病的困擾。他今天僅拿到10分、2個籃板球。“易建聯已帶傷作戰兩個星期了。”尤納斯在賽后有些苦惱,“此前他就有傷,在北京的兩個客場期間,他的腳踝傷情進一步加重了。”而被問到會不會給易建聯一些調整和休息的時間時,尤納斯聳聳肩,“我得找到另外一個易建聯,他才能有休息的時間。”

聯賽的上半段,隻有3場比賽了。在周日主場迎戰浙江之后,宏遠就將去東北客場挑戰吉林和遼寧隊,這些比賽也都是硬仗。但能夠稍微讓尤納斯寬寬心的是,一些角色球員,開始給球隊做出穩定的貢獻。周湛東今天在比賽之中打了27分鐘,就拿到了10分和3個籃板球,還有2次助攻,效率頗高——在上半場福建追分的時候,他就靠三分球拉開比分﹔在比賽的最后階段,他靠著穩定的持球和突破,屢次造成對方犯規,也靠著穩健的罰球繼續給球隊“漲分”。而他在對對方小外援史密斯的防守上,也有不錯的限制作用。

本周日,宏遠將繼續主場作戰,他們的對手是浙江男籃。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