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7“健康豐台人”運動素質公開賽年度總決賽開幕

2017年12月16日10: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出席本次活動的領導嘉賓
出席本次活動的領導嘉賓

人民網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李長雲)12月15日,2017第四屆“健康豐台人”運動素質公開賽年度總決賽在豐台體育中心科技體育館開幕。歷時半年多,經過2000余名選手的激烈競爭,來自豐台區各個街道、鄉鎮、機關、企、事業單位的各分站賽中獲得決賽資格的159人參與了最終的角逐。

為了全面貫徹全民健身條例,豐台區體育局一直以來關注全民健身需求,不斷夯實全民健身服務基礎,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從2014年開始,與北京體育大學共同創辦了“健康豐台人”運動素質公開賽,通過對人體六大素質進行測試,對人體六項體質和智力心理進行檢測,從素質、體質和健康知識三方面綜合衡量,讓參與者獲得專屬自己的“健康分數”。“健康豐台人”運動素質公開賽系列活動自創辦伊始,共舉辦了近百場,參賽人員覆蓋全區300多個社區、村,帶動近萬名群眾參與全民健身,積極倡導科學健身同時,也將體育的正能量傳播到全區各個角落。

總決賽的賽事項目可簡述為“6+6+1”,即對人體六大素質(即力量、耐力、速度、柔韌、靈敏、平衡)進行測試,對人體六項體質進行檢測(身高、體重和BMI值、肺活量與體重的比值、體脂百分比、骨密度、握力),以及智力心理測試,通過專家現場科學解讀健康標准,推廣健康知識。總決賽通過13個項目的比拼,檢測所有參與者的“運動素質健康分”,通過多項目的評比,分數最高的獲得年度總冠軍,排名靠前的參賽選手獲得“2017年最健康豐台人”稱號。

比賽現場還配備了運動醫學專家,他們根據參賽選手各項成績數據,開出量身定制的“運動處方”,傳播科學健身理念。

北京市豐台區體育局副局長關向青指出,作為豐台區第十一屆全民健身體育節的收官之戰,本次賽事是全年100多場區級比賽中最有特色的品牌賽事之一。“從今年的首站活動到現在,我們一共辦了21場分站賽,社區群眾都把它稱為‘流動的健身場’。”關向青向記者介紹。

經過四年的積澱,“健康豐台人”運動素質公開賽與北京體育大學強強聯合,在參賽數據中發現新的需求,將科技創新融入全民健身,共同研發出新型健身設備“速率踏板”和“滿天星”。作為現場最受歡迎的體驗項目,這套設備可以科學系統、准確地測評人體各項運動素質,同時更能滿足專業運動員和大眾日常運動素質訓練需要。

同時,現場還准備了全年比賽中選手比賽精彩瞬間圖片集錦,讓所有到場的嘉賓、參賽選手及觀眾都可以領略選手們的風採,參賽的選手還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採展示,享受到賽事的歡樂。

本次比賽由豐台區體育局主辦,豐台區體育科研所、北京恆健國際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北京體育大學體育休閑與旅游學院、北京體育大學中國運動與健康研究院協辦,北京澳瑞特世紀健身器材銷售有限公司、北京市好家庭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奧美之路技術顧問有限公司、天津大塚飲料有限公司支持。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