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先聲奪人 COC總決賽重慶站北京汽車領跑排位賽

2017年12月16日10: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比賽圖片
比賽圖片

人民網重慶12月15日電(記者李長雲)12月15日,2017“眾泰T300”重慶·璧山中國汽車場地越野錦標賽(COC)在重慶璧山拉開戰幕,今天進行的排位賽中,北京汽車越野世家車隊先聲奪人,麾下猛將喬旭以1分55秒09的成績領跑全場,明天的首輪預賽中,他將排在首位上場。

今天的COC賽場全天都被重慶極具特色的霧氣籠罩,濕冷的天氣讓這條修建在紅土地上的賽道擁有超強的附著力,這讓使用釘胎的車手們需要一定的時間適應。代表北汽軍團率先上場的劉雪原就成為車隊內第一個吃螃蟹的人。“今天因為使用了釘胎,賽車的抓地力非常好,導致第一圈在幾個彎道入彎前剎車偏重,損失了一些時間,不過也基本摸透了賽車在這條賽道的極限,明天可以大干一番了。”但是最終,劉雪原憑借扎實的功底,以2分02秒50的成績刷新場上的記錄,排位賽后位列汽油改裝組第八。

隨后上場的老將李鵬程同樣表示:抓地力還需要適應。他在通過三連峰時因為剎車力度偏重,賽車的姿態不甚理想,不過這並不影響這位山東籍猛將的高歌猛進,他以1分58秒37的成績位列全場第五,他也成為全場闖進兩分大關的第一人。

今天的排位賽中,目前汽油廠商組積分榜領跑者喬旭依舊保持著無可撼動的地位,他在排位賽中做出1分55秒09的成績,足以令全場汗顏。“本站比賽我的賽車動力有小幅度的提升,但是這台賽車參賽的場次還比較少,高速狀態下避震的調校還不是很到位,所以我選擇了比較穩妥的駕駛方式,以防避震調校不到位導致車身姿態不好,今天的比賽基本按照之前堪路選定的路線推進,相對比較順利。這個賽道彎道比較寬,可以選擇的過彎方式多種多樣,如何快速通過彎道是取勝的關鍵。”喬旭說。

中高速的賽道對於拉力經驗豐富的老將鹿丙龍來說是一大福音,賽后他也對這條賽道做出點評:“總決賽的賽道設置跟以往的賽道有所不同,不論是障礙還是彎道,更接近中高速的賽道,如果車輛的動力和操控性能偏向拉力設定會佔據一些優勢,但是我的北京(BJ)20賽車均衡性非常出眾,不管是過水、沙坑還是高速賽道,都有很不錯的表現。今天的排位賽我覺得大家都沒有把真正的實力發揮出來,還是以適應為主,畢竟重慶的陰雨天氣對車手的心態和節奏都會有所影響,相信明天大家的圈速都會繼續提升。”

最終,鹿丙龍以1分59秒41的成績位列全場第九,他的隊友錢春志在遭遇爆胎的情況下依然做出2分06秒04的成績。另外兩員北汽大將孟斌、張國宇分別以1分58秒79、2分03秒13的成績完成排位賽。

12月16日,2017賽季COC總決賽將迎來首輪預賽的爭奪,在關乎決賽席位預賽上,一場大戰在所難免,讓我們共同期待。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