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惠若琪談未來:希望能找到適合的舞台

2017年12月16日10:05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電

2017中國十佳勞倫斯冠軍獎頒獎盛典將於20日在北京舉行,作為最具人氣女運動員候選人之一的惠若琪15日在北京表示,她希望能喚起更多人對排球和對體育的熱愛。

2017中國十佳勞倫斯冠軍獎提名名單中,最具人氣女運動員五名候選人中有兩名女排運動員,同時中國女排也入選了最佳團體的提名。截至15日,惠若琪和中國女排在各自的評選中收到的選票均遙遙領先。對此,惠若琪表示:“中國女排和球員一向是評獎的熱門人選,這對我們是一個非常大的鼓勵,同時也是對我們努力的肯定。我想我們還是要盡最大的努力,去奉獻出更多更好的比賽,通過我們的努力來喚起所有人對排球、對體育的熱愛,也能夠喚起大家更多的榮譽感。”

惠若琪表示,她目前的運動生涯已接近尾聲,她希望自己在離開球場后能找到一個同樣適合自己的舞台。“現在我是打球為輔、學習為主。這段時間我也進行過不同方面的嘗試,希望能夠給我的未來找到一個適合的舞台。”

在2016年隨中國女排奪得了裡約奧運會冠軍之后,惠若琪成立了自己的惠若琪女排發展基金,並投身公益事業,去青海支教。對於這樣的經歷,惠若琪說,她希望未來能做得更多。她說:“排球是我的第一個標簽,現在我不在一線打球了,但在球場下我還會做更多的工作,來推廣排球、推廣運動。運動能讓人得到更多,能培養人堅強的品格,我希望能夠把運動的力量傳遞給大家。”

惠若琪說,如果有一天她要離開球場,希望有機會能和球迷們說一聲再見。“如果有機會我也希望有一個這樣的舞台,能夠親口和大家告別,對自己和喜愛我的球迷們有一個交待,和大家一起分享這個時刻。”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