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男排

3:2逆轉阿根廷俱樂部 上海男排獲世俱杯首場勝利

2017年12月16日09:59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晨報記者 徐 明

在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結束的波蘭世俱杯小組賽第三輪比賽中,上海男排終於奪得了世俱杯的首場勝利,以3:2逆轉戰勝阿根廷的聯賽冠軍玻利瓦爾俱樂部隊,這場比賽也是中國男排俱樂部在世俱杯歷史上的首次勝利。

本場比賽中,上海男排兩度落后,又兩度扳平,五局比分分別是22:25、25:20、23:25、25:18和15:13。從比分來看,這場比賽進行得相當激烈。首局,上海男排一直大比分落后,主教練沈瓊調兵遣將,全隊狀態回暖,比分一路追趕至22分,但仍輸掉第一局。第二局,沈瓊大膽變陣,上海男排狀態大幅度改觀,連續進攻得分,贏下此局。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上海男排在本屆世俱杯上的首次勝局。

或許是受到了這一局的鼓舞,或許是前兩場失利壓抑得太久了,上海男排狀態越發神勇。第三局開始,雙方打得白熱化,不過由於關鍵球處理不當,上海男排以23:25遺憾丟了一局。但是,全隊上下對勝利的渴望似乎被徹底點燃了,第四局比賽,在外援孔蒂的帶領下,上海男排的進攻勢如破竹,以25:18再度扳平對手。

決勝局,上海男排從一開始就壓制對手,不斷強攻得手,阿根廷俱樂部竭力追趕比分,但失誤增多,最終上海男排一鼓作氣拿下比賽,終於拿到了世俱杯的首場勝利。

以一場勝利結束首次世俱杯之旅,上海男排不虛此行。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玻利瓦爾俱樂部隊是一支傳統強隊,曾四次參加世俱杯,前三次都獲得了第四名。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