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東亞杯落幕 國足不勝戰績位居第三

周蕭
2017年12月17日08:50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最后一場仍未贏

昨天下午,東亞杯進行了最后一輪比賽的角逐。中國男足以1比1戰平朝鮮隊,最終以2平1負的戰績位列本屆比賽第三名,這也是中國隊在東亞杯歷史上的最差戰績。

比賽 “沒想到我能進兩球”

在本屆東亞杯前兩場比賽裡,裡皮率領的年輕國足2比2戰平韓國、1比2不敵日本,朝鮮隊則以兩個0比1分負日韓。本場比賽,面對朝鮮隊硬朗的作風,國足盡顯被動,對手的控球率達到66%。不過率先取得進球的是裡皮的球隊,第28分鐘,吳曦在后場送出直傳,張文釗一路突進至對方禁區后傳中,跟進的韋世豪包抄破門。這是韋世豪在本屆東亞杯打進的第二個進球,這位國足新人在賽后透露:“真沒想到我會有兩個進球,之前想的是:隻要國家隊讓我上場,我就會拼盡全力。”裡皮也在賽后表達了對他的肯定:“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潛力,我們現在需要提高國家隊的攻擊力,我覺得韋世豪能夠給國家隊的進攻帶來改變。”

國足的領先優勢沒能保持到最后,比分落后的朝鮮隊在下半時加強了進攻強度,第81分鐘,朝鮮隊在國足禁區弧處獲得任意球良機,鄭日冠的射門洞穿了王大雷的十指關,場上比分被改寫為1比1,這也是朝鮮隊在本屆比賽中取得的唯一進球。東亞杯就此落幕,國足三場比賽未嘗一勝,這也是中國隊征戰東亞杯的最差成績。

帥論 “達到鍛煉新人目的”

盡管成績並不理想,但在國足主帥裡皮看來,球隊達到了鍛煉新人的目的:“在東亞杯之前,我們就確定了這次比賽的目標是鍛煉新人,給五六名新人參加國際比賽的經驗,他們也將作為主力參加明年U22亞洲杯,然后補充到國家隊中,通過這次比賽,這些年輕球員得以了鍛煉,在國際賽場上表現出了自己的能力,我們也達到了本次比賽的目的。”對於幾名年輕隊員的表現,“銀狐”的評價是:“他們6個人之間,有人表現好一點,有人出場時間少一點,總體來說我還是比較滿意的。我希望他們在明年1月份的U22亞洲杯上有更好的表現,因為他們在回到U22國家隊后,就是主力與核心。”他同時強調,各俱樂部也應加快培養年輕隊員的步伐:“不僅是國家隊,俱樂部也應當多培養年輕球員,至少應當有五六名年輕球員保持在一線隊的陣容中。”

在國足年輕化的同時,外界也關心鄭智、馮瀟霆等老將何時回歸,裡皮透露:“明年3月份,我將征召最強的陣容去參加中國杯的比賽。”

對手 “我們的求勝心更強”

朝鮮隊最終以1平2負的成績位居本屆東亞杯第四名,球隊挪威籍主教練安德森在賽后肯定了隊員們本場比賽的表現:“前兩場比賽過后,球員們已經非常疲勞,但大家在這場比賽表現出頑強的精神面貌,我對球員們的表現非常滿意。上半時先失一球,給我們造成很大困難。盡管如此,球員們沒有放棄,還是全力以赴,希望以后的比賽,我們能夠進更多的球。”在安德森看來,朝鮮隊是比賽中表現更好的一方:“我們掌握了這場比賽,和對手相比,我們的求勝心更強。但是運氣差了一些,我們有很多機會,但沒能轉化為進球。”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