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東亞杯戰罷國足放眼2018中國杯 裡皮:將派最強陣容

張喆
2017年12月17日08:5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中國杯派最強陣容!

北京時間昨天,2017年第7屆東亞杯男足賽在日本鳴金。在最后一輪的首場比賽中,國足上半場先進一球,可惜被朝鮮隊最后時刻追平,雙方最終以1比1握手言和。此后,東道主日本隊意外地以1比4慘敗於韓國隊腳下。這樣,本屆東亞杯男足的排名依次為韓國、日本、中國和朝鮮。本屆比賽國足隻拿到2分,創造了自己參加歷屆東亞杯的最低得分紀錄。

進球 中國隊 1︰1 朝鮮隊

28’ 1︰0 張文釗右邊路突破,朝鮮后衛鏟球失誤被過掉。張文釗帶球殺到朝鮮隊大禁區橫傳門前,韋世豪插上推射空門得手。

80’ 1︰1 劉奕鳴禁區弧內拉倒了沈賢鎮,鄭日冠操刀主罰直接任意球,皮球繞過人牆入網。

如果不是朝鮮隊打進一個任意球世界波,或許國足能在本屆比賽拿到一場勝利。對此裡皮也深感遺憾:“我相信朝鮮隊運動戰不會進球,但他們踢出了一個精彩無比的任意球!”

當然,對於結果裡皮並不在意。“我們這次參賽目的性非常明顯,就是給6名U-22的新人更多國際比賽經驗。這6個人將參加明年1月份的U-23亞錦賽,此后會補充到國家隊中,完成新老交替工作。這6個年輕人在本次比賽中得到了鍛煉,所以我們達到了自己的目的。”裡皮說。

裡皮甚至不希望隻有6名年輕球員可以補充到國家隊,他說:“我期待不僅僅是國家隊,中國的所有職業俱樂部都需要不斷培養年輕人,這樣,我可以隨時保持著五六個人能補充到一隊中。”對於在本屆比賽中打進2球的韋世豪,裡皮給予了正面評價:“韋世豪在俱樂部並不是主力,但在不多的出場中,我看到了他的潛力,我希望他未來能給國足鋒線帶來改變。”

昨天,剛好相約一起在日本度假的老國腳鄭智、郜林、曾誠、姜至鵬等人都出現在了中朝之戰的現場看台上。談到老隊員什麼時候回歸國家隊的問題,裡皮給出肯定的答案說:“我們考察完年輕球員后,會在明年的中國杯比賽中征調最強的球員。”據悉,明年3月份中國杯將在南寧舉行,中國隊屆時會邀請自南美和歐洲的勁旅烏拉圭、威爾士和捷克。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