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國足戰平朝鮮獲季軍 主帥裡皮滿意新人表現

徐鬆
2017年12月17日09:09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都說好的門將能頂半支球隊,但要在足球場上獲得勝利,畢竟需要11名球員的出色發揮。

在16日進行的東亞杯最后一輪比賽中,國足面對朝鮮隊全場盡顯被動,盡管王大雷發揮神勇,但依然無法擋住對手在81分鐘時的任意球破門。最終國足以1︰1戰平朝鮮奪得季軍,2分的積分創下國足征戰東亞杯歷史新低,這場平局也終結了國足在東亞杯上對朝鮮隊的全勝紀錄。

裡皮24分鐘就開始換人

本場比賽,裡皮將陣形調整為343,希望用強勁的攻勢為國足搶下在本屆東亞杯的首場勝利,但比賽開始后,控制比賽局勢的卻是球風更加硬朗的朝鮮隊,對球隊表現極為不滿的裡皮,罕見地在24分鐘時就用掉了第一個換人名額。

吳曦換下傅歡,國足的陣形也變回433,此前出任右邊前衛的鄧涵文回撤至右后衛,3中衛中的鄭錚出任左后衛,吳曦、趙旭日和趙宇豪坐鎮中場,張文釗、於大寶和韋世豪依然出任前鋒。

吳曦登場后,國足的中場拼搶與控制效果明顯提升,前場配合增多,並在28分鐘時通過快速反擊,由張文釗助攻韋世豪率先破門,但佔據場上優勢的依然是朝鮮隊,國足門將王大雷則成為了全場最忙碌的球員。

王大雷沒有第9次拯救

如果不是王大雷的神勇發揮,國足很可能遭遇一場慘敗,但遺憾的是,8次拯救國足球門的王大雷,對朝鮮隊在81分鐘的直接任意球射門已無計可施。

3分鐘,朝鮮隊左路傳中,王大雷搶在鄭日冠之前搶先將球破壞。15分鐘時,朝鮮隊中路快速前傳形成威脅,王大雷飛身將球擊出禁區。20分鐘時,朝鮮主罰角球送到后點,安柄俊的頭球攻門被王大雷沒收。25分鐘時,朝鮮隊又通過邊路傳中形成攻勢,安柄俊頭球攻門被王大雷攔截。43分鐘時,鄭日冠的凌空抽射被王大雷將球沒收。58分鐘,安柄俊接直傳球鏟射被王大雷封堵。75分鐘時,張玉哲禁區前爆射被王大雷側扑沒收。86分鐘時,李恩哲外圍勁射被王大雷單手托出橫梁。

81分鐘時,朝鮮隊在罰球弧內獲得直接任意球機會,鄭日冠一腳勁射繞過人牆直奔右上角,遺憾的是,被人牆擋住視線的王大雷這次判斷錯了方向,未能完成對國足最關鍵的一次拯救。

韋世豪成國足最大發現

首次3場不勝,首次僅得2分,首次逢朝不勝,國足本屆東亞杯,創造了諸多新低,但裡皮卻在賽后表示,國足出征東亞杯達到了目的,“我們參加比賽的目的性非常明顯,就是希望鍛煉新人。”

本屆東亞杯,國足陣中的鄧涵文、高准翼、劉奕鳴、何超、楊立瑜和韋世豪6名U23球員都得到了鍛煉機會,“這6人最重要是累積經驗,之前國際比賽機會比較少,這次來到日本得到很好鍛煉,畢竟國際比賽的鍛煉對於年輕球員是比較好的經驗。我對這六人的表現表示滿意,可圈可點。”裡皮表示,相比在東亞杯上獲勝,他更願意著眼於將來。

6名新人中,3場比賽打入2球的韋世豪堪稱國足在東亞杯的最大發現,對於這名愛徒,裡皮也給出了極高的評價,“對於韋世豪這名球員,雖然俱樂部層面並不是主力,因為外援佔據主力位置,在俱樂部出場次數不多,但我從他身上看到了潛力,我希望提高國家隊競爭力,希望鋒線能夠有所改變,我看到了潛力,看到他能給國家隊鋒線帶來提升。”在上港,韋世豪並沒能坐穩球隊的U23首發位置,他在2017賽季的中超聯賽中僅僅出場14次,累計出場時間為600分鐘,但韋世豪卻始終能把握住有限的出場時間,本次東亞杯完成國足首秀,更是堪稱驚艷,首戰對陣韓國和末戰對陣朝鮮,韋世豪都在開場后迅速進球幫助國足領先,也許在未來的國家隊中,年輕的韋世豪將鎖定一個主力的位置。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