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國安海口冬訓 體能教練:練體能不是傻跑

張昆龍
2017年12月17日08:3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奧利弗:練體能不是傻跑

昨天是北京中赫國安隊在海口冬訓的第三天,球隊體能教練奧利弗在介紹訓練計劃時表示,體能儲備並不是一味的“傻跑”,而是要和球結合起來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目前他對於全隊在訓練中所展現的狀態很滿意,球隊主帥施密特也時時關注著弟子們的表現,期待在下月初的葡萄牙與隊伍會合。

相比前兩天的基礎訓練內容,昨天上午的外場訓練加了5組身體機能的技巧訓練,而之后的分組對抗以及最后的結合球體能訓練則因為天氣原因有所縮短。訓練結束后,球隊的體能教練奧利弗表示來到海口之后,隊員們確實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因此在之前幾天的訓練裡,強度並沒有加得太大。對於大家所表現出來的狀態,他和教練組的其他工作人員也是很滿意的。一般印象中,體能拉練大都和枯燥的跑步畫等號,但是本次集訓,這樣的場景卻一次都沒有出現過。對此奧利弗說:“體能訓練並不是簡單的傻跑,無論在職業足球還是平時的業余足球領域,沒有人會喜歡那樣跑步的方式練體能。我們把體能和技戰術相結合,日常訓練中就滲透了體能的因素,這樣會達到最好的效果。”

此外,奧利弗表示,自己每天都會和主教練施密特進行溝通,冬訓的整體計劃也是他們一同商定的。因此施密特對於現在每個人的情況都很了解。現在大家要做的,就是按照教練組的安排完成好每一項訓練計劃,為下月4日開始的葡萄牙冬訓做好准備。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