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排球超級聯賽新聞委員會正式成立

2017年12月17日11: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趙欣悅)隨著中國排球不斷改革發展,國內頂級排球聯賽也迎來了屬於自己的專業“媒體智庫”。12月16日,中國排球超級聯賽新聞委員會(以下簡稱“排超新聞委”)成立大會在京舉行,來自排球超級聯賽組委會以及中央和地方媒體、網絡媒體、新媒體等領域的近百名排球業界人士參加,共計50余人受聘為排超新聞委委員。隨后,與會者在“跨入新時代”中國排球超級聯賽傳播發展論壇上各抒己見,為新時代下排球超級聯賽的新聞傳播建言獻策。新聞委的成立和論壇的舉辦,標志著中國排球超級聯賽的宣傳推廣工作邁入新階段。

大會首先表決通過了《中國排球超級聯賽新聞委員會章程》《中國排球超級聯賽議事規則》。緊接著,新華社體育部主任許基仁被聘為排超新聞委主任,體育之窗CEO高宏、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競賽部部長蔡毅、人民網體育部主任朱凱被聘為排超新聞委副主任,其他50余名媒體界人士分別被聘為排超新聞委秘書長、副秘書長、委員、執行委員等職務。

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強表示,得益於近年來實行的體育改革,中國排球做了許多“過去想做但沒做成的事”。新賽季排球聯賽升級為排球超級聯賽,各項工作更是穩步推進。如今排超新聞委正式成立,將有利於聯賽影響力的提升,外界也會給予更多關注和支持。未來,期待委員會全體同仁團結協作,在項目推廣、新聞監督、傳遞正能量等層面發揮積極作用,為聯賽打造更強大的傳播力。

此后,“跨越新時代”中國排球超級聯賽傳播發展論壇由體育之窗公關總監、排超新聞委副秘書長李一男主持,許基仁、高宏等嘉賓就如何加強聯賽新聞報道等議題發表了自己的見解。

作為中國排球超級聯賽商務運營合作伙伴,排球之窗董事長高宏分別把體育競賽和新聞傳播形象地比作“槍杆子”、“筆杆子”,后者對聯賽來說尤顯重要。當下人們接收信息的渠道已發生根本性變化,排球界必須抓住熱點話題、形成明星效應,制定適合中國排球發展的傳播體系。

高宏還提到了“CET”概念:生產優質體育內容離不開Competition(頂級的競技水平)、Entertainment(交互型娛樂)和Technology(高科技)三大要素。“具備或創造了這些條件之后,相關策劃要做到‘上接天氣,下接地氣’,利用有效的傳播途徑助力聯賽。”

對此,北京體育廣播新聞部主任、排超新聞委委員楊曉軒也有同感:“如果排球報道有更強的前瞻性、話題性,傳播效果將更好。”他指出,在排球超級聯賽男女各14支隊伍裡,有大量值得宣傳的故事,記者採訪時應提前策劃,善於講故事、抓人心,扮演好“筆杆子”的角色。

新華社體育部主任、排超新聞委主任許基仁表示,盡管當下國內排球記者數量不多,但除傳統媒體外,若能在微信公號等自媒體上發力,整體傳播力也不小。他鼓勵排球記者們嘗試做深度報道,採寫出球迷喜聞樂見、體現中國文化自信的排球稿件。

新華社高級記者、排超新聞委副秘書長汪涌也建議,委員們不妨開發自己的自媒體,增加施展才華的平台。他還提出,中國排球超級聯賽應打造傳播矩陣、球星矩陣、贊助商矩陣,這三大矩陣若形成互動效應,將助推聯賽朝著世界上最好的排球聯賽的目標邁進。

與會者紛紛表示,排超新聞委的成立使眾多一線排球新聞工作者備受鼓舞,在排球聯賽史上也頗具意義。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