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斯諾克蘇格蘭賽中國小將表現驚艷 曹宇鵬爆冷闖入四強

2017年12月17日09:1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倫敦12月15日電 中國選手曹宇鵬15日在格拉斯哥舉行的斯諾克蘇格蘭公開賽四分之一決賽中,以5︰3力克英格蘭名將沃頓,闖入半決賽。

這是27歲的曹宇鵬職業生涯中第二次闖入排名賽四強,他兩個月前在比利時舉行的歐洲大師賽中首度打進四強,最后以1︰6不敵衛冕冠軍特魯姆普無緣決賽。

當天與曹宇鵬對陣的沃頓世界排名第23位,遠高於排名67位的曹宇鵬,但來自廣東的曹宇鵬佔盡優勢,先后以3︰0和4︰2領先,沃頓一度將比分追成3︰4,第八局比賽曹宇鵬沒再手軟,零封對手挺進半決賽。

曹宇鵬在本次比賽中表現出色,他轟出職業生涯中首個滿分147分,上輪又淘汰了排名第37位的英格蘭選手湯姆·福特。他將在16日再次與世界排名第三的特魯姆普相遇,勝者晉級決賽。

另外一名中國選手肖國棟與澳大利亞名將羅伯遜戰滿9局,最后以4︰5惜敗。羅伯遜將與蘇格蘭老將希金斯爭奪另外一個決賽名額。希金斯以5︰0大勝“火箭”奧沙利文,取得了23年來在排名賽中對陣奧沙利文最大的勝利。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